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前100名同时发布,玉山镇位列千强镇第一
2017-10-10 10:03: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 昆山包揽“四个第一”

10月9日,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通过《人民日报》发布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昆山包揽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全国创新创业(双创)百强县市“四个第一”。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前100名同时发布,玉山镇位列千强镇第一,另有花桥、周市、张浦、巴城、千灯、陆家等6镇也进入千强镇前100名。

近年来,昆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创新核心动力、牢牢把握民生根本目的、牢牢把握稳定首要前提、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2016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160.3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8.9亿元,成为全国首个GDP突破30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300亿元的县级市。

今年,昆山结合实际,提出了“聚力创新求突破,聚焦富民补短板,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排头兵、当好全国县域经济发展领头羊、走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列”的奋斗目标,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民生实事工程加快建设、城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重点领域改革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其中,在创新方面,紧扣“创新四问”要求,在高端产业打造、重大政策先试先行、平台载体建设等方面谋求重大突破;在富民方面,出台了聚焦富民补短板16条政策措施,研究制定了《关于精准帮扶因病因残困难人员的实施意见》,明确19条精准帮扶政策措施。

中小城市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优化城镇规模结构的主攻方向,是新型城镇化的主要载体。自2005年起,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组成课题组,连续13年对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进行系统研究。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通过建立一套充分体现新时代城市发展新理念,引领中小城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其中,科学发展评价立足新发展理念,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友好和政府效率四个方面进行评价;投资潜力评价指标体系包括基础条件、创新能力和政府效率;新型城镇化质量指数从城镇化水平、基本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和资源环境四个方面进行评价;“双创”指数重点评估中小城市的“双创”活力和“双创”成效。

相关热词搜索:玉山镇 实力 同时

上一篇:中秋月圆 昆曲回家
下一篇:咬定目标,绘就富民美丽画卷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