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严重失信行为将被列入“黑名单”
2016-10-20 21:15:25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近日,我市出台了《关于对违法建设失信行为开展联合惩戒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规划建设诚信管理机制,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强大合力。

近日,我市出台了《关于对违法建设失信行为开展联合惩戒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规划建设诚信管理机制,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强大合力。方案实施后,严重违法建设失信行为,将被列入“黑名单”,并将被列为重点监控和监督检查对象。

根据违法程度,我市将违法建设失信行为划分为一般、较重和严重3个等级,并制定了差别化联合惩戒措施。严重违法建设失信行为,将被列入“黑名单”,并将被列为重点监控和监督检查对象;存在严重违法建设失信行为的社会法人将在土地出让、二手房交易、行政许可、采购招标、资质管理、财政专项资金拨付、供水、供气、金融信贷等方面受到限制和惩戒,存在严重违法建设失信行为的自然人将在二手房交易、信贷支持、评优评先、社会福利发放、财政经费补贴、政府优惠政策支持等方面受到限制和惩戒;被提起法律诉讼后拒不履行的,将被列入“老赖”名单,并受到相应惩戒。同时,方案还分解细化了82项联合惩戒具体措施,明确了责任单位和相应法律法规及政策依据,确保违法建设联合惩戒工作落地见效。

市城管委提醒广大市民:我市城市建成区内所有违法建设将在五年内逐步拆除,并在完成治理后形成长效管控机制。凡属违法建设,当事人务必自行拆除,否则将依法予以强制拆除,并由当事人承担所有法律和经济责任。同时,还将对违法建设失信行为予以联合惩戒。对属于违法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及设施依法不予办理房屋登记;违法建设涉及房屋征收的,依法不予补偿。对阻碍依法查处违法建设的执法工作人员执行公务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涉嫌犯罪行为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相关热词搜索:黑名单 行为

上一篇:中德(昆山)产业技术重点合作区挂牌
下一篇:国际创新创业大会将在昆举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