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24家企业获AEO高级认证
2016-07-02 12:44:22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AEO证书就是一张全球快速通关的 VIP卡 ,可享受互认国家或地区的海关提供的降低查验率、简化手续等通关便利,通关速度提升约50%

从昆山海关获悉,近日,研华科技等7家昆山企业通过了南京海关专家组的AEO高级认证。截至目前,昆山拥有高级认证企业24家,占比超过全省同类企业总数的十分之一,数量位列全省第一。今年1-5月,高级认证企业进出口值占昆山地区进出口总值的近80%。

AEO(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意为“经认证的经营者”,由世界海关组织所倡导,是指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措施较好的企业进行认证。不同国家、地区之间一旦互认,认证企业的货物出口到对方,在通关时就将享受到减少监管环节、优先通关等便利,从而降低出口成本。目前,中国海关已同新加坡、韩国、欧盟等31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AEO互认。

“AEO证书就是一张全球快速通关的 VIP卡 ,可享受互认国家或地区的海关提供的降低查验率、简化手续等通关便利,通关速度提升约50%。”捷安特公司协理刘晓雨介绍,通过AEO认证后,出口欧盟货物查验比例降低了70%,通关最快只需20分钟。研华科技有限公司物流部经理金华表示,为顺利通过AEO认证,昆山海关指导企业在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近3个月的准备,“虽然要求严格,但是全方位的规范改进、高标准的认证过程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水平。”

相关热词搜索:企业

上一篇:昆山农行发放全市首笔“小微创业贷”
下一篇:昆山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