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春运大幕本月16日开启
2014-01-09 11:50:55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从1月8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春运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2014年春运将从1月16日开始,至2月24日结束,共计40天。据预测,春运期间昆山发送客流总量将达到850万人次,同比增长6%。铁路客流进一步增加,发送客流将达90万人次,承担重要的春运任务;公路客运也将肩负起返乡客流的“兜底”重任,公交将与铁路、公路等客运枢纽站联动,必要时开通24小时公交,保障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针对春运期间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游客流四峰叠加以及受天气影响较大等特点,我市要求各区镇和有关部门要以群众“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为目标,深入细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的组织部署。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火车站、客运公交场站、参与春运运输的车辆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措施,健全应急体系。铁路运输要尽量向上争取运力,公路客运要充分发挥本地运力、借调周边城市外来运力,实行部门联手、区域联动,科学谋划运能,力争做好高峰期车站无人员滞留,通过组织包车、利用站外临时接驳点等方式解决外来务工人员返乡过年需求。根据春运航班变化,及时调整航站楼与机场巴士班次密度,确保旅客能够提前到机场、按时出行。公交要通过延时客流高峰线路,必要时开通24小时公交,根据客运枢纽旅客到站、出行情况,公交及时增加或者加密公交线路。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火车站、客运站相比往年均提前和延长了车票预售期。 早在去年12月9日,昆山站就启动了2014年春运务工人员团体票预订工作。春运铁路车票预售期也比往常延长,网络购票、电话订票预售20天(含当天),临客的预售期为25天,各客票代售点(发售全国各地车票)、车站自动售票机(发售高铁车票)、昆山南站人工窗口、昆山南站西侧专门取票区预售18天(含当天)车票。自1月8日起,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所有高铁(G字头)列车车票的起售时间从中午11:00调整到下午2:00,动车组(D字头)列车起售时间保持11:00不变。春运期间汽车票则在去年12月28日就提前发售,旅客可以购买到1月29日(含当天)的车票。铁路昆山站和昆山南站都设有24小时自动购(取)票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推进产业融合 实现互利共赢
下一篇:江苏产业指导转向"负面清单"管理 减少政府直接干预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