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2014-01-06 08:59:00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昆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1月5日下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昆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1月5日下午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管爱国、路军、沈黎明、毛纯漪、张雪纯、任雪元、朱兴农、沈保明、李修昌、张伟刚。大会主席团成员,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其他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应到代表308名,实到303名,符合法定人数。市委书记管爱国在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沈黎明主持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昆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昆山市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昆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昆山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昆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管爱国在讲话时说,昆山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共谋改革发展大计,共商社会民生大事,充分展示了人大代表的良好精神风貌。大会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进一步明确了2014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实鼓劲的预期目的,对于全面深化改革和现代化建设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管爱国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更高水平推进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总目标,不断增强“改革、开放、创新、责任、担当”意识,协调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实现台湾电电公会中国大陆城市“综合实力极力推荐城市”五连冠。连续五年位列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排行榜第一。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取得这样的发展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上下同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一府两院”领导班子的智慧和力量,饱含着广大人大代表的辛劳与汗水。

管爱国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联系各界群众,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组织视察督查,尤其是在着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美丽昆山”建设、依法治市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人大代表活跃于各条战线,团结群众,动员群众,形成了群策群力、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共昆山市委,向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管爱国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为全国人民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对“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提出了新要求。刚刚结束的昆山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转型升级,全力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总动员。本次人代会进一步落实了各项发展任务,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我们一定要以对人民和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秉承“开放、融合、创新、卓越”的城市精神,强化“改革、开放、创新、责任、担当”的理念,大力弘扬“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的新昆山精神,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从人民群众的愿望出发,充分发挥人大组织的职能作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进一步统一全市人民的思想,凝聚全市上下的力量,奋力开创深化改革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对新一年人大工作,管爱国提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为全面深化改革凝聚力量。改革要时刻站稳群众立场,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改革成果要让人民群众共享。二是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推进转型升级出谋划策,为区镇联动发展宣传鼓劲,为改革创新做好制度保障,为改善民生强化监督检查,为现代化建设献智出力。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鼓励人大代表建功立业。人大代表队伍中,集中了各行各业、各个方面的优秀分子,要在改进作风中发挥表率作用,在加强学习中提高履职能力,在干事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管爱国强调,与会同志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要认真传达贯彻好大会的精神,充分履行好代表职责,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全力打造国际现代产业、中国和谐幸福、江南人文宜居“三大名城”,奋力开创昆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全体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昆山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下一篇: 打造两岸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