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2014-01-04 10:43:35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1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为昆山全面深化改革和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开幕式主席团轮值主席是:毛纯漪、周雪荣、金乃冰、朱玉明、谈祥生、吴卫东、花敏先、陈永芬、顾志中等主席团全体成员。

中共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市委副书记、市长路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沈黎明,市委副书记张雪纯等领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其他领导,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江苏省委党校昆山分校主要领导,苏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宣炳龙,市政协原主席吴克铨、石泉中、沈卫群、许庆龙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昆山高新区、花桥经济开发区、旅游度假区、人力资源市场等单位的领导,在昆的省、苏州市政协委员,历届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各镇、各部委办局负责同志及台商特约人士应邀参加开幕式。

大会应到委员303名,实到29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上午十点,大会主持人周雪荣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管爱国代表中共昆山市委,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昆山无论是经济转型升级还是社会事业进步,无论是城乡面貌改善还是作风效能提升,都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呈现了新亮点。这是全市上下同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其中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

管爱国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转型升级,全力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目标任务。广大政协委员要大力弘扬“开放、融合、创新、卓越”的城市精神和“敢于争第一、勇于创唯一”的新昆山精神,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希望全体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建言献策;以人为本,议政为民,为增进民生福祉、创新社会治理多作贡献;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为加强民主政治、促进社会和谐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务实进取,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提供保障。

管爱国最后指出,美好前景令人鼓舞,宏伟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昆山争当新一轮改革发展排头兵、全力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市政协主席毛纯漪受政协昆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她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增进共识,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更加坚实;积极作为,助推现代化建设的成果更加丰硕;情系民生,服务人民群众的举措更加有力;凝心聚力,促进团结民主的主题更加突出;彰显优势,加强自身建设的机制更加完善。

毛纯漪说,2014年,市委明确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转型升级,全力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新要求,这充分体现了市委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全力攻坚克难,以改革新突破构筑发展新优势的决心和信心。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政协组织及全体政协委员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振奋的精神状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聚合力、添动力。要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大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全力服务现代化建设;要关注民生,心系群众,倾力开展“系列民生”履职工作;要发扬民主,加强团结,努力发挥凝聚力量优势;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着力推进政协自身建设。

开幕式上,市政协副主席朱玉明受政协昆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政协昆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

又讯 大会开幕前,市政协副主席谈祥生主持召开了政协昆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预备会议。顾志中同志作了本次会议筹备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日程,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以及提案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昆山2013年税收总量超428亿元
下一篇:昆山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