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今起2个派出所可办护照
2015-08-10 09:21:41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为了让市民能够就近办证,缩短高峰期窗口等待时间,2015年昆山市公安局开启新一轮警务现代化的建设

从今日起,昆山市公安机关在青阳派出所、城中派出所试点推行受理出入境证件申请的便民新举措。受理对象为苏州户籍的全市居民,受理的范围有三大类:首次申请普通护照;首次因个人旅游、团队旅游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首次因个人旅游申请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

近年来,出国境旅游逐渐成为昆山市民的生活方式,昆山市各类出国境办证的需求以每年30%以上的增速上涨。今年上半年,出入境管理大队受理的出国境申请达51505件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4.58%。

为了让市民能够就近办证,缩短高峰期窗口等待时间,2015年昆山市公安局开启新一轮警务现代化的建设,将在全市26个户籍派出所设立出入境分理点,为市民办理出国境证件提供家门口的服务。经过前期准备,青阳分理点和城中分理点先期进行试运行。全市其他24个派出所将在此基础上,逐步开展分理点的受理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护照 派出所

上一篇:天环冷链商贸广场投入运营
下一篇:派出所出入境分理点运行首日 业务分流达1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