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2015“昆博会”,大陆首个“零碳”展会
2015-07-02 10:16:12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7月1日上午,在2015昆山电机电子暨设备博览会-昆山智能自动化及机器人博览会开幕式上,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郭台强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刘彦宾手中接过“碳中和”证书

7月1日上午,在2015昆山电机电子暨设备博览会-昆山智能自动化及机器人博览会开幕式上,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郭台强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刘彦宾手中接过“碳中和”证书,这意味着本届博览会成为“零碳”排放展会,这也是大陆首个。

此次博览会“碳中和”的模式是,展会组委会邀请国家权威第三方碳排放核查机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对本次展览期间场馆所用电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进行预先的评估和报告。组委会则根据评估结果,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交易平台,通过与绿信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购买对应的中国核证自愿碳减排量并完成注销,成功将本次展览期间场馆所用电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予以中和,完成“零碳“目标。

“由‘碳排放’引起的气候和环境的变化,也越来越影响人们的生存和生活环境,所以电电公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环保工业,在节能减排上不遗余力。”台湾电电公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介绍,在展会中做到真正意义上的“零碳”排放是不可能的,但可以其它环保的方式去中和、平衡甚至抵消“碳排放”。基于此,本届博览会组委会邀请专业第三方对展会的“碳排放”进行预评估,形成报告。再根据报告购买碳减排量,抵消展会中产生的碳排放。

首个“零碳”展会被认为是会展业推行节能减排的一次积极尝试,它传播了低碳理念,彰显了活动主办方积极顺应节能减排趋势,诠释了绿色生活。

相关热词搜索:展会 大陆

上一篇:丹尼斯•西蒙将任昆山杜克大学常务副校长
下一篇:走在产业创新发展前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