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前三季度实现产值超千亿
2014-11-13 12:53:29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在全国工商联刚发布的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上,震雄铜业集团位居第265位,较去年上升75位。

在全国工商联刚发布的2014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上,震雄铜业集团位居第265位,较去年上升75位。在我市,像震雄铜业这样的优秀民企不在少数。近年来,依托良好的产业基础,我市民营经济显示出良好发展势头。11月7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全市民营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022.15亿元,同比增长9.8%,增幅高于全部工业9.5个百分点。

“民营企业规模持续扩大、科技型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是民营经济实现稳定增长的重要因素。”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去年,全市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达560家,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30%。好孩子、新宁物流、天瑞仪器等企业先后成功上市,成为行业领域的龙头或“单打冠军”,增强了我市民营经济的整体竞争力。

科技创新已成为民营企业共识,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截至目前,我市拥有省民营科技企业892家。AB集团成功获得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实现昆山零的突破;好孩子集团科技是昆山唯一成功获得国家质量标杆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工业设计中心三大国家级称号企业。昆山市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中小企业服务示范平台,成为我市首家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

多年来,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我市采取一系列措施,先后出台了《关于实施民营经济赶超战略的工作意见》、《关于加快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的政策意见》、《昆山市工业小微企业上规模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全方位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强化产学研合作,全市民营科技企业已与全国10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增强了企业创新能力。以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为支撑,加快壮大产业规模,形成一批产业特色鲜明、功能定位明确的产业集聚区,推动民营经济集约集聚发展,全市累计建成各类特色产业基地20多个。此外,我市还精心组织企业参加重大展示展销活动,帮助企业借助各类平台,扩大市场;完善融资服务体系,创新民营企业金融顾问制度,有效帮助民营企业缓解融资困难。

相关热词搜索:产值 企业 工商联

上一篇:周市率先建成智慧政务管理平台
下一篇:3D金属打印的探路先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