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张浦汽车零部件产业一季度实现产值同比增30%
2014-04-14 10:46:24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今年以来,在沪光等重点企业的带动下,张浦镇汽车零部件产业增长迅速,一季度实现产值10亿元,同比增长30%。

“今年,公司不仅取得了大众集团的四个整车线束项目,还为奔驰汽车做配套。一季度产值达3.6亿元,同比增长120%。”4月9日下午,沪光汽车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成三荣笑着告诉记者。据统计,今年以来,在沪光等重点企业的带动下,张浦镇汽车零部件产业增长迅速,一季度实现产值10亿元,同比增长30%。

作为张浦镇的重点民营企业,沪光转型升级取得了巨大成效,如今已成为上海大众、奥迪、奔驰等高级轿车生产商的优质供应商,年生产汽车线束120万台套,在线束行业处于领先地位, 2015年产值有望突破20亿元大关(见图)。

走进爱杰姆公司,一条全新的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作,电动螺丝枪20秒内就完成了8个螺丝的定位,与手工操作相比,不仅时间缩短了一半,还可以节省两个人工。据介绍,爱杰姆公司主要生产汽车顶灯模块,今年一季度迎来开门红,销售额达到8000多万元,同比增长80%以上。为了扩大产能,去年11月,公司在德园建设新厂房,预计9月初搬迁,实际可利用面积将增加一倍。昆山爱杰姆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储云涛告诉记者,过去5年,公司平均每年增长50%以上,今年预计销售额将达到3.2亿元。

昆山晋桦豹胶轮车制造有限公司也是张浦镇汽车零部件产业的骨干企业,坚持走“引进、吸收、消化、创新”之路,在德国PAUS公司产品的基础上成功研发了名卡和劲卡两大品牌,包括运输车、铲运机、支架搬运车等。公司从德国引进先进技术生产的车辆因防爆性能好、耐用度高,被业内人士称为“井下悍马”。

除了已有项目,张浦镇还积极引进汽车零部件产业新项目。江苏恒源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为新成立的致力于柴油发动机零配件生产制造的高科技企业,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53410平方米,将新建四个柴油发动机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生产车间、三个柴油发动机尾气处理系统生产车间、一个柴油发动机其他零部件生产车间,一期总投资5亿元,投产后年产能达到10亿元。

相关热词搜索:零部件 产值 产业 张浦 汽车

上一篇:10类项目取消环保审批
下一篇:“中航基因”不断注入昆山产业发展之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