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法人金融机构落户最高奖2000万
2014-06-09 11:50:25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在促进金融服务业加速发展方面,我市积极鼓励国(境)内外金融机构和企业来昆设立法人金融机构、区域性分支机构和创新型金融机构。

记者昨天从市服务业办了解到,《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已正式出台,在保持原有政策延续性基础上,根据发展趋势和重点,增加了金融服务业、电子商务、制造业分离发展服务业三个重点领域,制定了新的奖励和扶持条款。

据了解,《意见》包括金融服务业、总部经济、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制造业分离发展服务业、服务业载体和项目建设六个方面。在促进金融服务业加速发展方面,我市积极鼓励国(境)内外金融机构和企业来昆设立法人金融机构、区域性分支机构和创新型金融机构,促进本市金融服务业加速发展,提高金融服务业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和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法人金融机构落户奖励最高限额2000万元、区域性分支机构一次性奖励50万元~100万元、创新型金融机构奖励最高限额1000万元。

我市还积极鼓励总部经济集聚发展,支持境内外企业在本市设立对其控股企业或分支机构行使综合管理或销售结算等专项职能的总部机构,对经认定的总部企业给予扶持。新设立总部企业开办,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6000万元,同时还将获得新设立总部企业办公用房补助和总部企业经营贡献奖励。

现代物流业提升发展是推动我市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我市鼓励通过整合物流设施资源、推进物流技术创新、拓展物流增值服务等手段,不断提升物流企业发展水平,加快把我市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现代物流基地。在鼓励物流企业加快产出方面,我市对企业当年度营业收入首超3000万元以上的将给予奖励;物流企业创建品牌、争创省级以上荣誉称号等给予一次性奖励;对物流企业信息化改造、扩大经营规模、提高营运能力等给予补助。

为鼓励电子商务快速、健康、持续发展,对在本市注册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主营业务是为国(境)内外企业和个人提供电子商务服务的企业给予扶持。积极推动制造业企业分离发展服务业,鼓励制造业企业分离发展服务业,进一步细化产业分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对新分离设立服务业企业按实收资本给予开办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我市还大力扶持服务业载体和项目建设。根据服务业发展趋势和导向,扶持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的带动性强、发展前景好,且符合服务业布局规划要求的重点项目,根据项目实际完成投资额,给予一次性不超过200万元的补助。

相关热词搜索:金融机构 法人

上一篇:若宇检具工业有限公司成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汽车检具夹具公司
下一篇:姐妹友城再商合作发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