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今年“六个一批”专项计划发布
2014-05-30 09:54:01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5月28日,记者从市实施“三自”创新战略、建设创新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2014年“六个一批”专项计划正式发布。

5月28日,记者从市实施“三自”创新战略、建设创新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市2014年“六个一批”专项计划正式发布: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重点围绕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市共下达计划项目430个,其中重点核心技术项目46个、重点技改项目42个、培育自有品牌80个、做大做强品牌企业49家、孵化科技创业项目119个、培育重点专利申报企业94家。

我市自2006年开始实施以“自主创新、自创品牌、自我创业”为主题的“三自”创新战略,通过实施“六个一批”专项计划,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涌现出一批行业小巨人。实施八年来,共滚动实施了1808项次的专项计划,有456项列入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国家相关科技项目,共获得超过10亿元的国家各类科技发展资金扶持;超过2000项列入了省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厅等省级科技项目中,共获得5亿多元的各类省专项资金的扶持。

相比较2013年全市创新资金重点扶持的“六个一批”专项计划下达的381项项目,今年在项目数量上增长12%,主要集中于新显示、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软件、机器人等新兴产业领域与现代服务业。其中重点核心技术项目中,投资额最大的制造业项目为昆山友达光电有限公司的高世代TFT-LCD液晶显示面板产业化项目,总投资220亿元;投资额最大的现代服务业项目为中金花桥数据系统有限公司的金融软件开发与设计项目,达到3亿元;10个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投资达到17.6亿元。品牌是企业的重要无形资产,也是开拓市场的利器。“培育自有品牌”是计划中项目最多的一项,今年在去年基础上还新增项目12个,充分反映了昆山企业创牌的积极性。在做大做强的49家品牌企业中,产品全部获得了省名牌或省著名商标以上荣誉。

“六个一批”专项计划正式下发后,各区镇和各部门将围绕专项计划项目,积极培育、重点扶持,并做好项目的督促、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链接:“六个一批”

办成一批核心技术项目;扶持一批重点技改项目;培育一批自有品牌;做大做强一批品牌企业;孵化一批科技创业项目;申报一批自有专利技术。

相关热词搜索:专项

上一篇:昆山国检服务海峡两岸商贸示范区纪实
下一篇:移动购物成电商新机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