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科技创新“红”在春天里
2014-04-17 09:12:00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截至3月底,昆山市共有6项省级以上科技项目获得立项,其中国家863计划1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1项、国家星火计划重点项目1项、省前瞻性研究专项资金1项、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资金项目2项,争取上级科技经费5093.3万元。今年一季度,市科技局坚持“三严三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改革创新提升工作“四效”,在春季的暖阳中迎来了科技创新工作“开门红”。

“建议完善项目评审立项反馈机制,向企业或区镇反馈评审结果及未通过的原因,便于企业有针对性地改进和完善”;“本级项目申报指南已出台,但部分类别的相关指标尚未出台,建议尽早发布,后续应当考虑指南和考核标准发布的同步性”……不久前,在市科技局召集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企业座谈会上,来自凯宫机械、密友集团、龙灯化学等内外资企业的代表,针对该局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听取意见才能找准病灶,发现问题才能有的放矢。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市科技局先后多次召开座谈会、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共梳理了服务对象、行风监督员、老党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50条,并以“立学立行、即知即改”的态度,加快整改完善。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抓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严”字当头,咬住“四风”问题不放松、畅通群众参与渠道,让真知灼见充分涌流;就是要“实”字当先,走基层拒绝搞形式、听意见防止摆样子、改作风杜绝花架子,让每一条意见都言之有物。

市科技局今年积极推进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建设,全力拓宽台企向上争取渠道,目前台企(研华科技)首次获得省成果转化项目招标资格,15家台企申报本年度省“双创”人才计划。同时,该局还启动了《2014年昆山市推进科技创新行动方案》,推出科技项目绩效考核、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政策宣传落实等八项改革方案;会同市财政局制定出台《关于贯彻落实〈江苏省天使投资引导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在市科技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江苏省天使引导资金昆山市配套风险补偿资金,专项用于对符合条件的昆山市天使投资机构投资符合条件的昆山市种子期或初创期科技型小微企业予以一定的损失补偿。

磨镰砺刀改作风,割稻散香办实事。在“两结合、两促进”中,全市一季度共有6项省级以上科技项目获得立项,争取上级科技经费5093.3万元。尤其是昆山工研院平板显示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承担的省前瞻性研究专项资金项目,获得2000万元扶持;新增自主申报国家“千人计划”人才3人;14家企业入选省重点企业研发机构。1-3月,该局还完成226项省级以上项目申报以及第一批66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187只省高新技术产品、184家省民营科技企业申报。12家企业列入省科技企业上市培育计划,34家企业进入上市培育名单,科技创新工作在迎来“开门红”的同时,也为全市产业结构提质增效升级夯实了基础。
 

相关热词搜索:科技创新

上一篇:昆山台湾商品贸易中心MIT精品馆 5月网络开卖
下一篇:昆山已吸引43个世界500强企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