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3月17日 第十二届第二次常务理监事会议
2016-03-18 15:01:16   来源:昆山台协网编辑部    点击:

3月17日下午,协会在台协大厦8楼召开第十二届第二次常务理监事会议。

3月17日下午,协会在台协大厦8楼召开第十二届第二次常务理监事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5年度及2016年(截止到3月15日)缴费率、会员增长率、会议出席率及新会员发展情况,并对第一次常务理监事会议临时动议问题的处理追踪反馈情况进行了报告。此后,这一动作将成为常规,每次会议提报问题,在处理追踪后,下次会议期间进行情况说明。

十二分区会长在报告时提出了许多共性的问题:员工宿舍问题;原工业用地被转为农业用地无法继续规划建设;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人员遣散问题,建议尽量在仲裁阶段解决;老生常谈的企业危废问题;盈利分红所得税报批周期过短问题;海关近期对部分加工贸易B类企业将保证金从20%提升到100%的问题……这些案例和经验分享,常务副会长高进龙在结语中说,大一统的企业问题,企业必须承担责任,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而只有昆山发生的“特例”,则说明有争取的空间,总会和马上办中心会跟进处理。

功能委员会报告时通报了很多信息:

2016年除了既定的活动(慢垒、中秋灯会)外,今年还有台商运动会、政府台商精神家园的建设系列活动也是很丰富,近期有台青的相亲会,赖声川的话剧,慧聚寺商铺招商……。

台生入学问题一直是台商父母们的大事,今年的原则是统一经由台协台办收集“入学申请表”后与教育局协调分配,请大家关注协会微信公众号及网站发布的动态讯息。

两年一度的台商名录制作列上日程。

妇慈会、转型升级委员会、台青会也都对2016年的计划进行了说明,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到未来的活动中。

……

会议还邀请了人社局和规划局的相关人员莅临现场,对针对台籍人员的中高级职称证书办理,昆山的总体规划和新一轮总规修编等进行了说明。

台协会长李宽信表示会认真对待今天所有提报的问题,严肃积极跟进,分清责任,尽快有结论。他也勉励大家,过完年后各分区一直在与会员、与政府职能部门间、与区镇进行沟通,无形中融洽彼此的关系。现在的大环境下,如何发展或转型,努力寻找企业的未来,忙碌打拼事业,相信一定是会“忙而有结果,忙而有收获”。

相关热词搜索:监事 会议 第十二届

上一篇:3月17日 妇慈会慰问开发区(蓬朗)福利院
下一篇:3月18日 A区千灯、淀山湖分区十二届第二次理监事会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