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一行调研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
2016-09-08 11:05:00   来源:昆山台商网编辑部    点击:

2016年9月6日下午,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一行调研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姚林荣书记肯定了青创园取得的成绩,认为青创园载体的建设非常有意义。

2016年9月6日下午,苏州市副市长、昆山市委书记姚林荣一行调研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昆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丽艳,昆山市委秘书长姚伟宏,昆山市台办副主任张琴陪同调研。复客中国运营总监、昆山区域总经理卓强负责接待并汇报了青创园的建设、运营和发展情况。

姚林荣书记首先来到众创基地,听取卓强汇报。众创基地目前有15个项目,其中台湾项目占一半以上,项目主要分布在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众创基地里的项目在经过3-6个月孵化后,由复客中国运营团队从中挑选发展较好的项目提交政府科技联席会进行评审,再进入孵化基地进行加速孵化。目前已经通过评审的项目有25个,其中台湾项目占70%。在引进项目后,复客中国还为入驻项目提供孵化服务、创业辅导、创业培训、创客公寓、创业投资等全产业链服务,帮助创业项目快速成长。姚林荣书记听后,对青创园取得的成效和复客中国的服务模式深表赞许。

随后,姚林荣书记走到工位中间,与来自台湾的创业人员张学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和创业中遇到的问题,鼓励他们在大陆好好发展,并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昆山创业。在与来自马来西亚项目贸界通负责人郑友汉交流中,姚林荣书记兴致勃勃的观看郑总用手机现场演示塑源系统的功能和特点,称项目落地青创园,要扎根昆山,把项目发展好。

在孵化基地,云智造项目副总经理陈鑫鑫向姚林荣书记介绍了项目发展情况,她汇报道,在青创园和复客中国的支持和服务下,公司打造的模具产业链电商平台,目前已有近5000家模具企业接受服务,平台单月交易额已突破4000万元。这种将当地优势产业与电商平台相结合的模式得到姚书记等领导的一致赞赏。在与青创园咖啡配套基地负责人林易翰的交流中,姚林荣书记详细询问了林总从台湾来昆的创业经历、项目成长情况,并希望咖啡基地更好的为创业青年做好服务。

调研结束后,姚林荣书记肯定了青创园取得的成绩,认为青创园载体的建设非常有意义。他同时还作出两个方面的重要指示:一是要把青创园作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基地进行打造,要吸引更多台湾高层次人才来昆山创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为台湾人才提供服务,解决台湾人才在昆山创业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要吸引更多台湾科技型项目落地昆山,入驻到青创园,让青创两岸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二是要培育更多像云智造一样将昆山制造业和优势产业相结合的电商平台项目,更好的为昆山制造业和昆山优势产业服务,鼓励企业增强创新能力,发挥带动作用,引领昆山率先完成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苏州市 两岸

上一篇:妇慈会慰问张浦敬老院
下一篇: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融合慈善基金会2016年度爱心助学金发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