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2014全国港澳台联考 昆山台商子弟成绩喜人
2014-06-26 10:01:20   来源:昆山台协教育培训功能委员会    点击: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2014年6月16日,是联合招生办公室公布分数的日子,更是检验台湾子弟学习成果的日子。

2014年5月24~25日,为期两天的中国大陆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和台湾学生入学考试(以下简称“全国港澳台联考”)在上海市第四中学举行。

来自昆山的百余名学子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老师,爸爸妈妈们的陪同下,步伐整齐,满怀信心地进入考场。

本考试是因应花桥港澳台子弟入读大陆大学的需求而设立,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录取。全国共有北京、上海、福建、广州和香港、澳门六个考区。近年来参考人数逐步攀升。根据联招办初步统计数据,本年度全国共有约4700名考生,上海考区有537人,占了十分之一强,而来自昆山地区的港澳台考生共计107名,其中台生104名,占比97.2%。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2014年6月16日,是联合招生办公室公布分数的日子,更是检验台湾子弟学习成果的日子。其中陈亿,是一名来自震川中学的理科生,考出了653分的高分;国际学校理科班的张衍皓同学,则考出625的高分。

近几年来,随着台商在昆山这片热土上不断辛勤耕耘,除了在经济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外,教育方面在昆山市政府、昆山市教育局的热心关怀下,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更是硕果累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等等大陆名校,每年都有昆山企业的台商子弟榜上有名。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台商落地生根,企业永续经营奠定基石,台商精神家园已然盛开。

 

相关热词搜索:港澳台 联考

上一篇:6月24日F1高新区玉山分区第十一届第三次理监事会议
下一篇:慧聚两岸情 海峡妈祖心 ——恭送“慧聚漆器妈祖”赴台鹿港安座典礼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