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张浦分会会员大会暨与劳动监察大队、经济促进局座谈会
2014-08-10 08:34:06   来源:昆山台协网编辑部    点击:

8月7日,昆山台协G区张浦分会第十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与劳动监察大队、经济促进局座谈会在张浦经济促进局会议室举行。

张浦经济促进局张雪冬书记、顾卫刚副局长、吴刚副局长、劳动监察大队赵欣荣科长、昆山台协张浦分会陈丽梅会长、昆山台协教育培训委员会黄彦荣会长一起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员大会以安全生产为主要议题。陈丽梅会长表示,“8•2”爆炸事故发生后,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全力开展伤员救治工作,我们要深刻吸取和总结教训,希望各会员企业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在此,请各企业负责人做好企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完善各项安全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放到首要位置。特别要重点排查高温高压、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气体隐患,以及机加工易产生粉尘的厂房车间。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油气生产储运安全规定,加强对相关设施设备的监控和排查。认真应对高温、台风等灾害性天气影响,消除夏季火灾高发隐患。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安全培训,严格执行岗位操作规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保护员工生命安全作为最高职责,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社会稳定。

劳动监察大队赵欣荣科长就劳动保障方面做宣导,针对实习生制度、加班制度、劳务用工制度等等与企业相关的问题做详细介绍。

经济促进局吴刚副局长就质监方面做宣导,重点介绍涉及到生命安全、危险性较大的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安全知识。

经济促进局顾卫刚副局长就统计方面做宣导,7月份张浦镇出台了《张浦镇进一步加强联网直报企业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实施意见(试行)》,希望各企业支持全镇的统计工作,保证源头数据质量,准确及时地反映全镇的各项经济指标数据。

经济促进局张雪冬书记对陈丽梅会长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表示认可,对所有会员单位对张浦经济促进局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表示感谢,并借助此次大会,向与会会员介绍张浦镇企业服务网格化信息管理系统。张书记表示,经济促进局作为服务企业的窗口,一定以企业实际需要为己任,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对网络平台上企业反映的问题、难题、建议、意见,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答复。另外,张书记也特别强调了安全生产问题,“安全无小事,一出事就是大事”。同时,希望企业以“产业转型、环境转型”为发展思路,积极主动转型,做转型升级的主力军、先行者。

就会员关心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进行座谈交流

会议现场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台协 张浦 座谈会

上一篇:昆山台协B区花桥分会第十一届第九次理监事会议
下一篇:昆山台协D区陆家分会第十一届第八次理监事会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