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6月13日 开发区“我们的节日——两岸同胞共庆端午佳节文艺汇演“举行
2015-06-16 09:52:31   来源:昆山台协    点击:

为迎接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加强两岸同胞感情融合,加快推进开发区台商精神家园建设,6月13日下午,一场以“品粽思贤浓情端午”为主题的两岸同胞共庆端午佳节文艺汇演举行。

为迎接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加强两岸同胞感情融合,加快推进开发区台商精神家园建设,6月13日下午,一场以“品粽思贤浓情端午”为主题的两岸同胞共庆端午佳节文艺汇演在开发区蓬朗文体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开发区台服办、蓬朗街道、开发区台协C3分会共同主办。

伴随着欢乐的旋律,一段动人心弦的丝竹演奏《花好月圆》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来自昆山台协妇慈会、昆山女企业家协会、昆山慧聚两岸合唱团和台协C3分会的台湾同胞们与开发区蓬朗街道的文艺团队欢聚一堂,欢歌热舞,海峡两岸密切交流、台上台下热烈互动。台胞们带来了独具民族特色的台湾民谣和两岸民歌串烧,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台协C3分会表演的小品《诈骗电话》风趣幽默,寓教于乐,一段精彩的台湾阿里山山地舞更是把整场演出推向了一个小高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这场洋溢着浓浓两岸情的大联欢落下帷幕。

近年来,开发区不断加快台商精神家园建设,积极开展一系列活动,“强化四个融合、搭建四大平台”:强化感情融合,搭建台胞融入昆山平台;强化文化融合,打造两岸同胞共同生活平台;强化活动融合,打造两岸同胞交流平台;强化发展融合,打造台企扎根昆山发展平台。通过举办此次文艺汇演,不断深入推进本地居民与广大台胞共建共融,用文化架起两岸同胞“连心桥”,共同打造宜居、包容、和谐的“台商之家”。

 

相关热词搜索:连心桥 同胞 两岸

上一篇:6月12日F1高新区玉山分区、妇慈会、昆山农行举办“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下一篇:6月15日 妇慈会举办台商子女入学茶话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