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2013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获文化旅游节庆奖
2014-01-14 13:04:42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2013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以“花开并蒂,灯映两岸”浓浓乡情为主题,以根植于两岸民族传承的中秋情结为载体,以丰富多彩的灯会为核心,被授予“中国最具特色文化旅游节庆奖。”

1月11日,由中国国际旅游文化展播办、中国城市旅游杂志社、中国休闲旅游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新旅游时代——2013年度品牌推介盛典”在广西桂林召开。盛典以“生态宜居休闲胜地、文化旅游崭新时代”为主题,世界旅游组织、国家旅游局领导以及旅游产业投资规划机构、旅游业界专家、旅游县市领导和知名旅行商等与会嘉宾共同出席并见证盛典。会上,经过专家组综合评审和现场推介,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被组委会授予“中国最具特色文化旅游节庆奖”荣誉称号。

2013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以“花开并蒂,灯映两岸”浓浓乡情为主题,以根植于两岸民族传承的中秋情结为载体,以丰富多彩的灯会为核心,辅以文化演艺、彩车巡游、美食、游艺、灯谜元素,较好地反映了昆台两地共谋合作互赢、共盼携手发展的美好夙愿。灯会通过灯的展示让游客观赏到了两岸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灯艺之美,通过文化嘉年华活动让游客感受到了两岸文化的艺术之美,通过两岸美食汇让游客体验到了舌尖上的味觉之美,灯会共吸引游客76.8万人次,带动全社会实现旅游收入8.45亿元。

灯会期间,昆山成为两岸经贸、文化、旅游交流的前沿,两岸媒体关注的热点,长三角部分游客的首选目的地,昆山台商和市民的共同节日。

今后,昆山中秋灯会将作为昆台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动,作为台商大陆“精神家园”建设的重要成果固定下来,与台湾元宵灯会相呼应,形成“元宵在台湾,中秋在昆山”的盛大品牌节庆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2013 海峡两岸 昆山

上一篇:1月10日台协J区锦溪、周庄分会举办会员大会暨会长换届交接典礼
下一篇:1月15日D区陆家分区召开理监事会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