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1月25日教育培训委员会《台生如何应对港澳台联考以及兵役问题》座谈会
2015-01-26 16:28:18   来源:昆山台协网编辑部    点击:

1月25日下午,教育培训委员会《台生如何应对港澳台联考以及兵役问题》座谈会在台协大厦8楼会议室召开。

时光荏苒,又一届台湾学子即将透过中国大陆教育部组织的港澳台侨联合招生考试进入内地高等学府深造。作为联考的前奏,如何科学有效的填报大学志愿,则是每年考生和家长的头等大事。

1月25日下午,昆山台协教育培训委员会《台生如何应对港澳台联考以及兵役问题》座谈会在台协大厦8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座谈特别邀请到国内港澳台侨联考行业,志愿填报专家为广大台湾学子,合理填写内地大学志愿保驾护航。

座谈会一开始,昆山台协教育培训委员会会长黄彦荣首先向各位家长和台生讲解了役政改革、役龄计算等问题,黄彦荣结合近年来经历过的一些案例提醒各位学生:志愿选取一定要谨慎,第二志愿的第一专业往往录取不到;兵役越早越好,以防毕业后因兵役而错过好工作;全面了解选择专业的所学内容,是否能够顺利毕业,以及自己是否感兴趣。

来自苏州燕园港澳台侨联考培训学校的资深联考志愿辅导专家赵华礼主任担纲主讲,赵主任从事港澳台侨联考教辅行业十年,深谙该考试的命题特点、志愿填报原则与录取机制。会场上,赵主任深入浅出的剖析了港澳台侨联考政策的优势与便利,旁征博引准确翔实的数据让与会家长和考生信心大增,生动幽默的语言使本已气氛热烈的会场更加群情高涨。

共有300多位港澳台籍学生家长到会。会上,台协对2014年港澳台侨联考考情、兵役等台商家长最为关切的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解析,很多家长大呼过瘾,茅塞顿开:一方面欣喜于终于弄清了兵役和大陆就学的准确政策,另一方面则感恩于海峡两岸融入日深,和平稳定带来的利好局面。

据悉,昆山台协之后将竭力推动港澳台侨学生统一模拟考试事宜(预定在2月2日和3日进行,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

说明会现场座无虚席

家长学生个个听得认真

相关热词搜索:教育 台生 联考 兵役

上一篇:1月23日昆山台协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下一篇:1月21日张浦镇消防重点隐患部分台资企业约谈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