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警惕!疫情期间利用销售春季茶叶诈骗
2020-04-09 09:42: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近期,正值春茶上市期间,虽然全国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但仍不能阻挡大家对茶叶的购买热潮,尤其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完善,我国茶产品销售逐渐由传统的线下销售转变为互
       近期,正值春茶上市期间,虽然全国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但仍不能阻挡大家对茶叶的购买热潮,尤其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完善,我国茶产品销售逐渐由传统的线下销售转变为互联网线上和线下销售并存的交易模式,线上交易给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不法分子带来可乘之机。疫情期间,我们更应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相关案例:

       4月6日,吴中区一居民史某报警称:其找以前的同事江某芹对方买3斤黄山毛峰,并在当天用微信转给对方1000元,但是一直到没有发货,也联系不上对方,发现被骗。

       3月14日,盐城市一居民王某报案称:其在网上被一名自称王丽丽的人处购买茶叶时被骗3600元。

       警方提示:该类诈骗主要有两种作案手段:一是骗取保证、订金,不法分子冒充茶叶商家称,例如明前好茶需要预定并必须交付保证金或者订金等,通常情况下,一旦钱款到了对方账户,不法分子就会玩起失踪;二是把自己包装成“卖茶小妹”,不法分子通过微信、QQ添加好友,在嘘寒问暖培养“感情”后,编造故事博取同情诱骗受害人以高价购买品质低劣的茶叶。在购买春茶的群体一定要注意提高安全意识和甄别能力,走正规渠道购买茶叶,避免上当受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警示!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典型火灾预警提示,@昆山企业,火灾隐患排查刻不
下一篇:春雷响!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