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警惕“智能电话手表“存在安全隐患
2019-12-11 10:31: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警惕“智能电话手表“存在安全隐患
在移动终端设备飞速发展的今天,一块智能手表就可以知道孩子一天的活动状况,还可以与孩子即时交流,孩子在遇到危险时还能发出求救信号,所以儿童智能手表也成为热销的数码产品,导致各种品牌的智能手表涌向市场,很多家长在选购时会被一些价格低或者“性价比”嘘头的产品所迷惑,但此类产品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1、2019年11月20日,江苏新闻报道:在11月6日早上,广东江门一所小学四(2)班教室,一名同学右手上的电话手表突然冒烟自燃,烫伤了该名同学的手腕。(江苏新闻)

2、2019年5月29日,安徽阜阳某小学二年级正在上第一节课时,一名同学突然听到自己课桌里发出滋滋的响声,然后发现是书包里的电话手表发生了自燃。(江苏新闻)

3、2018年9月23日,网民十堰房县消防在新浪博客发表:3月6日凌晨2时许,厦门市民郑女士为儿子网购的儿童智能手表突然在床头柜上爆炸。

在淘宝、微商等网络销售火爆的今天,各类品牌的智能电话手表鱼龙混杂,一些山寨或小品牌可能存在电池或其他结构质量问题,如果使用不当,比如进水后充电、过度充电、无电强制使用等都可能引起爆炸。

警方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电子产品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选择正规厂家所售的产品,并保留好购买凭据,切勿因价格低廉而购买山寨产品。同时,提醒孩子不要长时间戴在手上。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12月20日至12月26日)
下一篇: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12月13日-12月19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