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12月20日至12月26日)
2019-12-30 10:26: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12月20日至12月26日)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上升,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下降,入室盗窃警情有所增加,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

近几日,天气愈加寒冷,而线上线下的各种“过冬神器”却各显神通,销售火爆。据统计,目前市场上号称“过冬神器”的产品多达几十种,而且不断推陈出新。除了电热毯、小太阳、电暖水宝、油汀等传统神器外,充电雪地靴、发热触屏手套、加厚护胃肚兜等新生产品也加入“过冬神器”的队伍,但这些“过冬神器”如果使用不当却很容易引发危险。

隐患分析

1.高温造成身体创伤。市面上大部分“过冬神器”是依靠商品发热取暖的,使用此类加热产品时,一般温度到达45℃就能使人体烫出水泡,使用时间长了会造成身体部分热刺激,形成一种火激红斑的疾病。类似于电热毯和新型神器“暖身宝”这类产品,与人体接触面大,入睡后如果不及时关闭,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2.劣质产品引发问题。在淘宝、微商等网络销售火爆的今天,各类“过冬神器”鱼龙混杂,品牌林立。质量不过关的电暖产品中的通电连接线、发热材料、保温载体等极易出现漏电、燃烧等人身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3.设计缺陷存在隐患。针对冬季出行寒冷,商家推出了挡风被、保暖雨衣等产品,但此类产品本身就增加了使用者出行的安全隐患。部分产品设计不合理,导致驾驶人无法触到转向灯、喇叭键等重要按键,挡风被不仅极易被勾住引发事故,而且也限制了驾驶人驾驶的灵活性,一旦遇到突发状况驾驶人将无法及时闪避,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取暖物品时尽量选择正规产品,以免因质量问题引发危险,使用前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和注意事项;骑电动车的市民在使用挡风被、保暖衣时要注意控制车速,遵守交通规则,谨慎驾驶,以免发生危险。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11月29日至12月5日)
下一篇:警惕“智能电话手表“存在安全隐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