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8月23日至8月29日)
2019-09-02 10:42: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8月23日至8月29日)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比之前一周有所上升,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下降,盗窃商店警情有所增加,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

吴某家最近在装修,急需一笔资金,于是,吴某便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借款的信息。8月25日下午,吴某的微信上收到一条昵称为王敏的添加好友的信息,吴某同意并加为好友。接着,王敏告诉吴某,自己是一家贷款公司的客服,询问吴某是否需要贷款,这正合吴某的心意,便告诉对方自己需贷款10万元。之后,对方让吴某提供身份信息、银行卡账号等信息,并发了一份借贷合同书给吴某,很快,吴某被客服告知手续审核通过,随即又接到了一个自称“邓经理”的电话,对方称吴某银行卡的流水偏低,需要2万元刷流水,吴某急于贷款,于是直接将收到的验证码告诉给了“邓经理”。之后,吴某收到2条银行的扣款信息,共计2万元。随后,对方继续以流水低为由,要求吴某提供验证码,又分三笔从其银行卡内扣除了共计6万元。两天后,本以为贷款到账的吴某却被告知,其银行账户没有开通支票接收转账功能,需吴某再出一笔资金交易才能激活,激活成功后方能收到贷款。直到这时,吴某才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立即报警求助。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络贷款风险大,极易掉入不法分子的诈骗陷阱,因此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确有资金需要的,应到正规银行办理贷款;无论何时,都不要把自己的银行卡密码、验证码提供给陌生人,一旦遭遇了诈骗,要保留好相关凭证,及时向警方报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开学前,一起上节交通“安全课”!
下一篇: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8月30日至9月5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