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7月26日至8月1日)
2019-08-05 10:40: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7月26日至8月1日)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比之前一周有所下降,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减少,盗窃车内财物、盗窃商店及扒窃拎包警情有所上升,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

近期全国都进入了“炙烤”或“桑拿”模式,连日来的高温让人恨不得不出门,尤其是当钻进暴晒了好几小时的车内,这种感觉尤甚。你能否想象,当一个只有几岁的孩子被遗忘在门窗紧闭、太阳直射的车内时,该有多痛苦和无助。

前几天,南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吴中商贸城四区15幢楼下有一名3,4岁的小女孩被锁在车里,感觉小女孩身体有点不舒服。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前往事发地点,发现车内确实锁着一名女童,由于是高温天气,汽车车窗又都紧闭着,女童明显表现出了不适症状。民警立即与所内同事联系,通过车牌信息查出车主电话号码并与车主取得联系。女童母亲李女士接到电话,立即下楼打开了车门,所幸女童并无大碍。原来,这位母亲想着自己上楼办点事,很快就会下来,于是暂时把女儿放在车里,自以为没事,然而在打开车门时,明显有股热浪扑出,此时密闭的车内温度已经迅速上升,极易对幼儿造成伤害。民警随后对李女士这种粗心大意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任何时候,家长都不应该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这是一件容易被忽略却十分危险的事情,甚至可能危及孩子的生命。特别是在炎热的天气里,停在原地的汽车车内温度上升很快,甚至几十分钟就会上升到50℃以上。如果把小孩子留在车内,他又无法自己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逃生,那么在高温环境下就会出现危险,很容易发生脱水、中暑、休克,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死亡。即使不中暑,单独留孩子在车里也有很多其他安全隐患,比如无人看管状态下,孩子可能会被拐骗,而假如车辆未熄火或未拔下车钥匙,孩子还可能一不小心发动了汽车,造成车祸。在安全面前,每一位家长都不能心存侥幸。如果您在路边、停车场看到被单独留在车内的孩子,也请立即报警并施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7月19日至7月25日)
下一篇:市区一周突出警情播报(8月2日至8月8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