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关于以“邮币卡”投资理财为名实施诈骗预警
2017-09-20 14:34:00   来源:苏州市公安局    点击:

关于以“邮币卡”投资理财为名实施诈骗预警

随着近年来网上投资理财的风靡,很多投资人将目光转向投资界的新宠“邮币卡”,“邮币卡”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虚拟电子交易,“邮币卡”实行T+0交易,一天内可以反复买卖,但每日由于10%的涨跌幅限制,单向交易,只可买涨,不可买跌,手续费在千分之二左右,交易时间有早中晚盘,类似于股票交易。但是“邮币卡”的发行并未经国家证券监管机构审批,交易存在盲区,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部分投资人对“邮币卡”投资情况不明,经验不足的弱点,引诱投资者投资理财“邮币卡”实施诈骗。

一、相关案例

1、2017年9月5日,苏州市民何某某报警称:2016年10月份至今,其一直在网上的黄海商品交易中心投资“邮币卡”(证券)交易,当时投资60多万,现剩下23万左右,现交易中心通告换商品,其不同意,想把剩下的钱取出来,现无法取出,认为对方有问题遂报警。

2、2017年8月11日,苏州市民唐某某报警称:2016年4月至2017年6月期间,有人通过微信和其联系,介绍了叫“云起”的QQ好友,后经“云起”介绍通过“安规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购买“邮币卡”,后损失45万元左右。

3、2017年8月31日,昆山市民王某某报警称:网上购买邮币卡被骗。经调查:2015年12月1日10时许,王翠华的QQ号被一个陌生的QQ好友加进了一个QQ股票群,之后一名昵称为常胜的人开始介绍“邮币卡”,称比股票收益高而且安全,王某某相信后,通过网银购买的方式,于2015年12月18日至16日6月30日期间,共计购买90万左右的“邮币卡”,中间取回40万元,至2017年1月,发现该“邮币卡”已停盘,剩下的10多万被冻结,发现自己被骗。

4、2017年3月21日,网友“四季秋色”向南京浦口分局报警称:南京某投资公司业务员利用QQ与其联系,让其投资“邮币卡”,被诈骗8.2万元。

二、诈骗手法分析

1、针对人群分析:有闲钱且有投资意向的人群、会上网投资理财的中青年群体为主。

2、诈骗手段分析:通过QQ、微信、直播平台、网上广告灯方式,吸引投资者的目光,以高额收益为诱饵,诱骗投资者下载其投资平台软件进行投资理财,然后通过操盘先给予一小部分收益或者冒充“收益群众”发送虚假收益信息,引诱投资者追加资金,后操盘失败、亏损或停牌套牢资金、甚至直接跑路。

3、诈骗套路分析:分工明确,各有所长。有进行宣传联系的业务员,有后台懂技术的操盘手,有演绎“受益群众”的投资者,利用受害人的迫切求财心理,精心打造完美的骗局,当事人极易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市民理财投资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相信网上所谓的投资平台和软件,要提升自己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在投资中一旦发现有诈骗行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相关热词搜索:邮币卡 投资理财

上一篇:网红饮料“咔哇潮饮”竟是“毒品”小心它的伪装
下一篇:十一长假即将来临 节日交通安全小提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