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同周公路:水乡“金腰带”
2018-11-06 16:59:4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公路名片:同周公路起于淀锦公路,止于昆吴交界处(周庄双庙村),全长约17公里,是贯穿周庄镇、锦溪镇东西向的主干道之一,沿线有锦溪生态园、淀山湖、红霞村、祝家甸(特色

公路名片:同周公路起于淀锦公路,止于昆吴交界处(周庄双庙村),全长约17公里,是贯穿周庄镇、锦溪镇东西向的主干道之一,沿线有锦溪生态园、淀山湖、红霞村、祝家甸(特色田园村)、三珠浜特色田园村、明镜荡环湖公路。

稻香、花香、果香、酒香、菜香……沿着同周公路,我们会遇见一个美丽的村庄——香村·祁庄。10月28日,一个温暖的秋日,游客的欢声笑语充满整个村庄。村庄里不仅有潺潺流水、鸟语花香,还有风格各异的民宿、热情的村民……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乡村画卷正在香村·祁庄从图景变为实景。

“香村·祁庄位于周庄镇的中西部,是名副其实的腹地,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同周公路的建设,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这条路助力腹地变为今天的福地。” 祁浜村村委会主任韩建峰说。

河网密布,湖荡交错,行驶在同周公路上,我们还会遇见充满江南风情、自然气息的锦溪计家墩,看到远离喧嚣、静谧美好的白莲湖,找到民风淳朴、别有韵味的水乡古镇……之所以在这条路上能遇到这么多的风景,和同周公路特殊的地理位置密不可分。据介绍,同周公路位于我市西南部,是全市“十六横十二纵”框架路网中“十六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苏南水网平原地区,其地形地貌具有典型的江南水乡特点,这也成就了附近良好的经济发展基础和优越的旅游环境。

作为我市东西向通道,同周公路直接连接常嘉高速与周庄镇、锦溪镇。一路上,天然的、人文的景观众多,再加上其穿越水乡、田野的特点,更是吸引了巨大的车流人流。另外,同周公路还承担着周庄及锦溪古镇旅游路线的重要职能,是自周庄互通出入口前往两个古镇的必经之路,每天来往的旅游车辆众多,在带来人流物流的同时,也为当地百姓带来了财富。正因如此,有人形象地称同周公路是水泥钢筋造就的“金腰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昆山“一诺”值“万金”
下一篇:百戏盛典迎来“最美的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