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来昆山旅游度假区,你玩对地方了吗?
2014-09-15 10:40:33   来源:乐居昆山    点击:

第一水乡周庄、博物馆之乡锦溪、蟹肥水美的巴城……旅游度假区这么多景点,你都玩对地方了吗?秋高气爽,正是出游的好时节,带你一探那些最不能错过的好去处!

周庄:梦枕南湖湾

初秋夜晚,清风习习,撩人的月色静泊水面,将这里的时光拖得很长。这里,没有时间限制,你可以慢下心来,用心去阅读一叶一窗,一柳一花。这里,就是江南“醉”美的梦里水乡。

南湖湾水乡度假社区:这里是真正的水乡世外桃源,没有喧嚣亦没有打扰。早晨,在湖边呼吸清新,唤醒身体。午后,享受湖风与阳光的照拂。晚上,梦里的水乡,真正的枕水而眠。

1086慢生活街区:若说水乡的酒吧与都市酒吧有什么不同,那应该就是少些特意的高贵,多份自然地亲切吧。

莼鲈之思酒店:告别喧嚣的都市,这里可以说绝对的闹中取静,有着些许宁静、素雅、古朴,临湖观景也别有一番滋味。

锦溪:枕水慢生活

在锦溪沿五保湖漫步,呼吸着温润的空气,听着潺潺的流水声,虽然经过几千年的风雨洗礼,但锦溪古镇味道依旧,像嘴里咂磨的甜味,来一次就让人难忘怀。

五保湖:湖面上最有意境的莫过于古莲桥了。整个桥体充满江南古桥中少有的张力和大气,造型就如镂空的剪纸一般,透着灵气与典雅。莲池禅院、陈妃水冢亦在此处。

锦溪古桥:锦溪的桥星罗棋布,桥的密度国内罕见,造型古朴别致,为远近水乡所罕见。有天水桥、太平桥、十眼桥等,虽历经多年风霜雪雨,仍保持着原有的风貌。恬静幽雅,古意盎然。构筑着锦溪镇的古朴与典雅。

柿园:因园内有两株柿树而得名。在欣赏锦溪的自然水乡民居生活的同时,走进柿园感受一下书画的魅力,不禁心境会淡定很多。

千灯:胜似故人来

街上有灯,桥上有灯,岸上有灯,塔上有灯……一来到千灯古镇区,千百盏灯齐明,灯火阑珊的场景,人在街上行,胜似故人来。

石板街:古街狭窄,屋檐相对,成一线天,两侧小楼相依,隔街携手授碗,成为古镇的特有风貌,是小清新们摄影的不二佳处。

顾炎武故居:桌椅家什按清代风貌而设,古树参天蔽日,古朴典雅之风扑面而来。顾炎武的有关史料、诗文、画像等也布置于此。

金谷农庄:占地180余亩,集运动休闲、果蔬采摘、农业观光餐饮服务为一体。接近自然、富有农趣。最适合一家三口的亲子游呢!

巴城:“醉”美时光,吃蟹季

这座被水环绕的江南古镇,至今已有2500年历史。如果说,巴城是一幅灵动多彩的水墨画卷,那么厚重浓郁的文化古韵则使巴城这幅画卷更加迷人。

巴城老街:老街位于阳澄湖水上公园。在老街玩耍,当先从西头起步,这样就能迎面感受到老街带来的首个风情——老房子里水乡生活情调。手工作坊、老铺子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年代。

阳澄湖水上公园:分为“蟹园春秋”、“落月满塘”等主题区,是一个以蟹为核心,以水为脉络的主题公园,通过游览路线的组织,满足人们休闲美食、生态健身的需求。户外露营、趣味垂钓、开心烧烤,来巴城趣味不只一种。

阳澄湖费尔蒙酒店:一个湖光山色中的顶级体验地,在这里你可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阳澄湖”。


 

淀山湖:运动休闲两不误

在这里,你可以选择在高端大气的临湖别墅内享受度假生活,也可以在豪华的游艇上体验水上运动带来的乐趣,还可以在精致的欧式农民新村内感受新农村的美好生活。

梦莱茵水上运动俱乐部:一艘艘快艇乘风破浪,浪漫的热气球带着人们在空中领略湖景,临湖的小木屋让人恍若置身巴厘岛。

环湖大道:一路凉风拂面,路过珍爱码头、音乐广场,打开心扉,就这样迎着湖风尽情畅想。骑上单车进入环湖大道,又是另外一种感触,无论是快速或是慢速骑行,抑或行走,都有种行在画中的感觉。

六如墩村:长长的栈道穿过两个葫芦形状的池塘,塘边修建了茅草亭、钓鱼台、茶室…不仅巧妙地糅合了优质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更有种恬淡的悠然自得。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旅游 度假

上一篇:主动拳打出“绿色”GDP ——昆山生态文明系列报道之二
下一篇:国庆长假,昆山“七天乐”!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