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古镇周庄邀你游田园赏风车
2016-04-20 10:32:52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从江苏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第二十一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将于4月22日在周庄镇祁浜三洙浜村开幕,2016周庄水乡田园风车季同时启动。

从江苏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第二十一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将于4月22日在周庄镇祁浜三洙浜村开幕,2016周庄水乡田园风车季同时启动。

此次旅游节在往届“梦幻风车季”的基础上,融入更多乡村元素,主打“田园风”,游客既可以置身于古镇的风车海洋,感受“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风貌,又可以前往周边乡村,畅享春色烂漫的风车田园 “乡村游”。

据悉,旅游节期间,周庄将持续推出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有连续举办多年的文化活动,如中国名镇名村(周庄)论坛、“周庄杯”全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大赛颁奖活动等;有丰富的名家采风活动,如“美丽香村”微摄影大赛、“聚焦最美小镇”世界华人摄影家与媒体周庄采风;有备受年轻人关注和喜爱的“周庄声活”节、“夜周庄·梦水乡”全国周庄形象歌曲征集,也有沟通海内外的“周庄杯”2016两岸四地象棋赛等。

近年来,周庄国际旅游节不断推陈出新,集自身特质、文化艺术、流行趋势于一身。文化旅游节的开展以及各类丰富活动的举办,让游客每一次的到来都能体味到“不一样的周庄”。去年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以“互联网+”为特色,给游客带来全新体验的同时也刮起一股时尚科技新风。今年周庄水乡田园风车季是在往年“梦幻风车季”的基础上再添“田园”色彩,让游客游在周庄、宿在周庄,更乐在周庄、享在周庄,并享古镇典雅与乡村清新。

周庄国际旅游节始于1996年,已成功举办了20届。该旅游节是我国最早的乡镇旅游节之一,2010年曾受邀在世博园区举办开幕式活动,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一年一度的旅游节不断提升景区知名度,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中国的水乡文化和民俗文化,扩大周庄旅游的国际品牌影响力。同时,每年一度的周庄国际旅游节已成为展现周庄旅游新形象、新产品、新载体的主要载体,是推动周庄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历届旅游节的举办,使周庄“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古韵广为流传,使周庄旅游呈现文化旅游与古镇保护并重,水乡意蕴与前沿时尚结合的良好局面。

相关热词搜索:周庄 风车 古镇

上一篇:昆山加拿大国际学校新校区启用
下一篇:昆山巴城葡萄节昨开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