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超幸福,昆山人坐高铁可游遍全国
2015-08-02 15:13:30   来源:乐居昆山    点击:

随着高铁线路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旅游城市可以搭乘高铁直达。这个暑假,不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高铁之旅吧。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世界这么大,谁都想去看看,然而坐汽车太慢、赶飞机太累,乘高铁出游才是当下的精明之选。随着高铁线路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旅游城市可以搭乘高铁直达。这个暑假,不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高铁之旅吧。

那么,从昆山出发都能直达哪些景点呢?

 

1.周边游

短途来看,从昆山南站出发,乘坐沪宁城际铁路往南十几分钟便可到达上海,往北还可一路领略苏州、无锡、常州、丹阳、南京风光,坐动车到浙江也很方便。

上海:外滩、豫园、田子坊、东方明珠

苏州:各大园林、金鸡湖、平江路、山塘街

无锡:太湖、三国城、鼋头渚

常州:天目湖、南山竹海、各大游乐园

丹阳:去丹阳,当然是买眼镜咯

南京:中山陵、明孝陵、夫子庙、玄武湖

杭州:西湖、灵隐寺、西溪湿地、浙西大峡谷

(昆山南站每天有16趟动车开往杭州,时间最短的仅需1小时15分钟。)

 

2.长途游

昆山往南

南昌:南昌周边地区有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庐山,鄱阳湖、龙虎山、井冈山等。

昆山南站每天有1趟车开往南昌,时长4小时10分,票价二等座357元。

上饶:上饶多名山胜迹,风景点星罗棋布,境内有三清山、婺源、李坑、江岭等美景。

昆山南站每天有1趟去往上饶的动车,时长3小时,票价二等座252元。

福州:三坊七巷、鼓山、海坛岛(中国第五大岛)

福州美食美景都很多,是个不错的旅游地。昆山南站每天有3趟动车开往福州,车程约在7小时左右。票价二等座277元。

厦门:鼓浪屿、厦门大学、曾厝垵都是极具浪漫情怀的热门景点。

从昆山到厦门,每天有三趟动车,时长都在8个半小时左右,票价343.5元。

长沙:长沙风景秀美,有岳麓山、橘子洲、岳麓书院、马王堆汉墓等知名景点,喜欢芒果台节目的小伙伴还可以去试试参加现场节目录制哦。

昆山南站每天有一趟动车前往长沙,历时5小时46分,票价498元。

贵阳:贵阳拥有以“山奇、水秀、石美、洞异”为特点的喀斯特自然景观和人文旅游资源,红枫湖、黔灵山、青岩古镇、天河潭等景点都异常秀美。此外,贵阳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很适合寒暑假出游哦。

昆山南站去往贵阳的动车每天一趟,历时9小时20分,票价750元。

 

昆山往西

合肥:昆山南站每天有多达32趟动车前往合肥,历时两个半小时左右。D二等座140元,G二等座180元。

虽然合肥除了方特游乐园外,没有多少旅游资源,但是6月28日,被誉为“中国最美高铁”的合福高铁正式开通,昆山的小伙伴们可在合肥换乘合福高铁一路途径泾县、黄山、婺源、德兴、武夷山等旅游胜地。

重庆:昆山到重庆,每天有3趟动车,历时约12个小时,朝发夕至,票价在500元左右。

成都:天府之国一直是旅游胜地,都江堰、青城山、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西岭雪山、大熊猫基地......加上丰富的美食,让人流连忘返。

昆山到成都的动车也是朝发夕至,历时14小时44分,票价590元。票很紧俏,需要提前购买。

 

昆山往北

济南:济南素有“天下泉城”的美誉,著名景点有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等。

昆山南站每天有17趟动车去往济南,时长约4小时,二等座票价378元。

天津:天津素有“万国建筑博物馆”称号,能感受到浓郁的异域风情。天津之眼、意大利风情街、盘山都值得一去。

昆山南站每天有9趟动车去往天津,时长在4个半小时至5个半小时之间,票价二等座约500元。

北京:故宫、天安门、胡同、后海、长城、颐和园......首都的景点不计其数,每一处都有浓厚的历史底蕴,

从昆山南站到首都,每天有12趟动车,5个半小时左右即可到达,二等座533元。

相关热词搜索:昆山 全国 高铁可

上一篇:国庆长假,昆山“七天乐”!
下一篇:国庆长假,昆山六条精品乡村"二日游"等你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