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一诺”值“万金”
2018-11-05 16:56: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企业只要信用良好,就可以通过国家发改委信易租平台,免押金租借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最近两个月,仅周庄镇就有43家企业通过信易租平台,成功实现免押租借,免押授信额度

企业只要信用良好,就可以通过国家发改委“信易租”平台,免押金租借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最近两个月,仅周庄镇就有43家企业通过“信易租”平台,成功实现免押租借,免押授信额度达249.43万元。

以信用换效率、以信用换贷款、以信用换资产……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国家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工作,充分发挥“信易+”合作机制的桥梁纽带作用,突出诚实守信价值引领,惠企成效明显。以信用换资产的“信易租”模式已推广至全市,各区镇对信誉良好的承租户给予同等条件下的优先租赁权。

我市还积极推动“信易批”工作,开展企业投资项目信用承诺制试点,实现投资项目审批时间的缩短,企业可以以信用换效率。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江苏省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实行企业信用承诺制度的要求,实施市场主体登记信用承诺制改革,推行“容缺受理”和简易注销登记,今年1~10月累计容缺受理50家企业,简易注销27家。市住建局则对纳税信用A级企业进行报建帮扶,同时开启绿色通道,简化申报材料。昆山海关近期对海关AEO认证企业开展守信激励:进出口货物平均查验率在一般信用企业平均查验率的50%以下;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海关收取的担保金额可以低于其可能承担的税款总额或者海关总署规定的金额等。

市税务局对纳税信用A级企业,在发票领用、发票认证、出口退税审批、所得税优惠备案等涉税事项中给予激励政策。

信用也可以换贷款。我市构建服务实体经济的企业“信易贷”,通过挖掘信用大数据,使融资服务普惠至小微企业,为守信主体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税务领域开展“政税银”信用合作,与建设银行、江苏银行和昆山农商银行等银行连线,为依法诚信纳税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信用贷款支持,累计授信额度27993.05万元。环保领域开展“绿色信贷”, 各银行持续推动绿色信贷投放,截至6月底,发放贷款41.06亿元。科技部门试点开展“昆科贷”,推动银行加大对守信科技、人才企业的贷款,对放贷银行为科技、人才企业贷款所产生的损失进行补偿,为科技、人才企业承担有限补偿责任,累计服务贷款企业258家。此外,市企业投融资服务平台与市联合奖惩平台数据接口对接,实现红黑名单的实时共享。截至目前,平台注册企业4291家,金融机构57家,发布融资产品163项,解决2509项融资需求,总额达215.16亿元。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昆山首个投资建设 “一网通办”平台上线
下一篇:同周公路:水乡“金腰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