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黄河路的台湾味道
2015-10-08 09:29:1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上海有条美食街叫黄河路,很巧,昆山也有条黄河路美食街,这里几乎成了我国台湾小吃的天下。

上海有条美食街叫黄河路,很巧,昆山也有条黄河路美食街,这里几乎成了我国台湾小吃的天下。

一路行来品尝美食

一清早,刻意没吃早饭,记者坐动车出发,不消20分钟,就抵达昆山。再转公交,30分钟后,便已来到黄河路美食街。

此刻是早市刚开始,黄河路显得比较安静,但是林立的食肆里,依然看得见不少顾客。记者从“米上香尝”开吃,这里的台湾米肠加了许多辣椒和罗卜丁,又香又糯。紧接着又被路边香气扑鼻的胡椒饼吸引,这种台湾小吃是在一个大炭炉里现烤出来的,咬开胡椒饼酥脆的表皮,里面是一大团胡椒味浓郁的猪肉,咸中带甜,很是刺激。接着又一头钻入“古早人”,这家店由一对台湾夫妻开设,人气很旺,招牌菜有卤肉饭、鸡腿饭、花枝丸、墨鱼丸等,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家店一楼的餐桌餐椅迷你得像是为小人国准备的,估计是生意太好了,为了让食客进餐时速战速决,故意这样设计以加速周转。

扫了这几家店,肚子已经装不下食物,接下来只能走进去张望一下享享眼福。一圈下来,发现台湾夜市上的不少人气美食诸如平价牛排、彰化肉圆、大肠猪血汤、烤玉米、蚵仔煎、烧肉粽等,都能在黄河路找到踪迹。台胞们的家常美食如牛肉面、鸡肉饭、三杯鸡、菜脯蛋、姜母鸭等在这里也能随叫随吃。一位店主告诉记者,从台湾来昆山发展的台胞,都把这里当成“下班食堂”,节假日,更是喜欢来此休闲,细品家乡味道。

台商在昆山投资最密集

目前在昆山,台商台胞的数量已有10万之众,每平方公里就有4家台资企业。昆山之所以能成为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密集、两岸经贸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地理优势、产业基础是原因之一,更关键的还在于软环境日趋完善。在“古早人”台湾小吃店,一位正用餐的台胞告诉记者,这些年,昆山政府响应台商需求,建起了妈祖庙、台商医院、台商子女学校、台湾老街等,还举办两岸灯会等民俗活动、两岸文化交流月,在精神层面关怀台商台胞,使他们进一步增强归属感。

中华大家庭,相聚一家亲。亲商、安商、富商,让昆山与台北的距离越来越近。

相关热词搜索:黄河路 昆山 台湾

上一篇:国庆长假,昆山六条精品乡村"二日游"等你来
下一篇:2016年昆山旅游年卡开始发售 无限次畅游七大景点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