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文化大餐”送进村 “百姓舞台”欢乐多
2018-12-16 13:35: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文化大餐”送进村 “百姓舞台”欢乐多

“文化大餐”送进村 “百姓舞台”欢乐多

12月12日晚,2018年昆山市“欢乐文明百村行”“广场文艺周周演”闭幕式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艺优秀节目展演在市青少年宫举办。在激昂的歌曲联唱《赞赞新时代》中,历时8个月的57场“欢乐文明百村行”、28场“广场文艺周周演”圆满落下帷幕。

当晚的演出精彩纷呈,既有歌颂改革开放40周年的民乐《姹紫嫣红》和舞蹈《成就辉煌》《筑梦》,又有点赞“美丽昆山”建设的评弹《大美昆山》、舞蹈《百戏朝宗》、小组唱《琼花开》;既有现实主义题材的小品《河长养猪》,又有获奖作品代表歌曲《水袖》和舞蹈《一方水土梦苏州》。“丰富精彩的表演,为我和家人带来了欢乐,同时也陶冶了情操。节目编排得也很棒,特别感谢演员的辛苦付出。”市民宋女士看完演出后说。

“欢乐文明百村行”“广场文艺周周演”已成为我市群众文化的两大品牌,一年累计80余场的演出为百姓提供了高品质的文化福利。据了解,“欢乐文明百村行”自2008年开始举办,以“倡导文明生活方式、构建和谐新农村”为主题,送戏到村,服务百姓,在全市各区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巡演。众多区镇和社区业余文艺团队的参演、当地普通百姓的广泛参与,使这一舞台更加生动。2011年,昆山推出群众性大型文艺系列活动——“广场文艺周周演”。活动吸引区镇、办事处、社区的业余团队踊跃参与。群众演、群众看,“广场文艺周周演”使群众真正成为文化活动的主角,并在全社会倡导了健康文明的文化生活新方式,极大地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共享文化成果的热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城“文明风” 满目“和谐景”
下一篇:推荐申报江苏省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公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