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我市10件作品喜获省优秀版权奖
2018-12-08 15:33: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我市10件作品喜获省优秀版权奖

12月5日,江苏省版权局公布2018年省优秀版权作品名单。我市申报的《心同山河——顾炎武传》《雷峰塔·水斗》《唐宋风韵》等10件作品喜获省优秀版权奖,获奖数量连续三年居全省同类城市之首。

据了解,江苏省优秀版权作品评选工作由省版权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经信委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激励著作权人创作更多优秀作品,提高版权作品登记质量,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

本次申报评选的版权作品共分为文字作品、影视作品、摄影和美术作品、音乐作品(含戏剧、曲艺、舞蹈、杂技艺术)、软件作品五大类。我市推荐申报的版权作品在这五类奖项中均有所斩获,其中文字类作品5件、影视类作品1件、摄影和美术类作品2件、音乐类作品1件、软件作品1件。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获奖除数量多、奖项全面外,作品优秀程度高、运用价值大。文字作品《心同山河——顾炎武传》是国家出版重点工程《中国历史文化名人传》丛书的首批出版作品之一,受到文史学界的广泛关注;美术作品《雷峰塔·水斗》首次将传统文化昆曲艺术与动漫艺术相结合;《唐宋风韵》用三维动画的形式与观众重温了唐宋两代100位文人墨客所留下的优美诗篇;小说《十五岁的愿望》由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发行,已被昆山市少年文学院及上海、浙江、河南等省市多所学校作为中小学生阅读、写作教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昆山“来自田野的曲调”惊艳亮相
下一篇:坚定文化自信共话传承发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