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归有光全集》在上海首发
2016-01-27 10:02:57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归有光全集》在上海图书馆正式首发,这不仅为学界全面研究归有光其人其文提供了很大帮助,也为昆山深入挖掘先贤文化、弘扬时代精神,提供了智力支持。

昨天下午,《归有光全集》在上海图书馆正式首发,这不仅为学界全面研究归有光其人其文提供了很大帮助,也为昆山深入挖掘先贤文化、弘扬时代精神,提供了智力支持。副市长江皓出席首发式。

归有光是明代散文大家。《归有光全集》共10本,涉及经史子集各部,对归有光作品进行了系统的辑集、辨伪、校勘、辑佚、编排。全集超越现已出版的各种归氏文集,汇集各种版本,博取广采,择善而从,精校细辨,以求得文集之最善,对保存古籍、传承文化经典以及对归有光的研究都具有极其珍贵的史料性价值。

近年来,我市启动了“昆山三贤”丛书的校点、整理、出版工作。此次《归有光全集》的出版是继《顾炎武全集》出版后的又一次盛举。接下来,全市将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先贤归有光的务实创新精神。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 全集

上一篇:昆山市省四星乡村旅游点增至5家
下一篇:“诗画昆山”主题书画展开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