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沪士电子连跨“三大步”
2020-01-09 21:08: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沪士电子连跨“三大步”
昆山日报讯(记者  李传玉)新年伊始,记者走进位于昆山高新区的沪士电子新厂区,看到的是比年味更浓的火热生产场景,工人们正在车间内为5G订单忙碌着。沪士电子副总经理李明贵告诉记者,2019年底,沪电股份发布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19年盈利超11.5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超100%。扎根昆山近30年来,沪士电子持续稳健发展,近三年迁至新厂后,再次跨出新厂稳发展、外销转内销、进军新领域“三大步”,“老树”开出了更加夺目的“新花”。
 
来到沪士电子新厂,记者看到路边、停车场里停满了员工车辆。李明贵看到职工们买了房、买了车,过上了好日子,深感欣慰。他介绍,1991年沪士电子公司创立,成为落户昆山的第一家投资额超3000万美元的台资企业。随着昆山城市化进程加快,沪士电子原来所在地成了市中心,易地建厂提上了日程。2014年到2016年,沪士电子搬迁至新厂,开启“老树开新花”的新历程。
 
顺利迁至新厂后,沪士电子当年便稳定了发展势头,2018年业绩和盈利出现大幅增长,而且单月全部盈利。李明贵说,2018年,集团实施内部管理优化计划、职工股权激励计划和职工持股计划,使得公司发展成果深度惠及企业职工,提升了企业凝聚力,增强了职工向心力。
 
在实现新厂稳发展的同时,沪士电子紧紧把握内销市场蓬勃发 展的势头以及高科技产品“进口替代”带来的机会,实现了内销外销齐头并进。李明贵介绍:“大陆市场足够大,完全容得下任何一家企业,可以为企业发展提供巨大的市场支撑。我们正是抓住了这一点,实现了快速转型,现在企业内销占比已达50%。”
 
作为PCB行业的龙头,沪士电子长期以来与世界顶尖企业合作,从“跟跑”变成了“领跑”,成长为网络通信、数据处理等方面的佼佼者。5G技术的崛起,为沪士电子打开了新的空间,目前公司5G订单充裕,排到了4月。随着5G基站建设加速,沪士电子业绩还将保持较快增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昆山世硕电子向千亿级企业冲刺!
下一篇:圣美精密工业(昆山)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