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鼎鑫电子——20项科研成果产出160亿元
2014-03-19 09:11:46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生产工艺的不断精进,企业对社会责任的坚守,我认为,这都是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在我市涌现出一批自主创新水平能力高、经济发展贡献大、行业竞争能力强的骨干企业,昆山鼎鑫电子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代表。

鼎鑫电子于1998年落户昆山,是一家生产印刷电路板的企业。在去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十分趋紧的形势下,鼎鑫依靠着先进的生产技艺、产品优势,公司业绩依然取得了稳健增长,实现出口18.9亿元,完成纳税5700万元。

“印刷电路板行业看似是一个传统行业,但事实上,随着配套产品的不断升级,印刷电路板行业也一直在紧随市场风向,进行产品和技术的升级,这也是鼎鑫能实现稳健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公司人资暨行政处部长韩应源介绍,轻薄短小是当下电子产品的一个发展趋势,相对应的,电路板线路也在不断革新,从最早的一个手指那么粗,到一根面条,到现在像头发丝一样的粗细,技术的提升、产品的转型升级是企业追求的永恒方向。

自公司成立以来,鼎鑫在研发上的投入可谓不遗余力。据介绍,鼎鑫从事研发的领域属于电子信息技术领域里的“集成电路产品设计技术”,其产品主要应用于各种通讯设备、计算机设备、信息设备、家电产品、汽车等行业领域。为了配合客户端的需求,公司不断提升研发实力,自成立以来,已承担自主研发项目50项,其中有40项已圆满完成,20项实现了成果转化, 37项申请专利。目前,公司建立了380人左右的研发团队,每年的研发经费投入约为7000万元,占销售收入的4%左右。研发上的投入也给公司带来丰厚的回报,其自主研发的科研成果已累计实现产值约达160亿元人民币,实现利税约3.8亿元人民币。

除了在业绩上表现突出,摘得2013年度高新区销售纳税大户、外贸贡献先进企业的奖项外,鼎鑫获得的其他荣誉也不胜枚举,特别是在节能环保领域,获得了我市能效之星四星级单位、江苏省健康促进企业、世界卫生组织上海合作网络健康单位等称号。

“生产工艺的不断精进,企业对社会责任的坚守,我认为,这都是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 韩应源说,鼎鑫有着在昆永续经营的信心,对于今年的业绩鼎鑫也信心满满,将冲刺20亿元销售大关,完成纳税7000万元。
 

相关热词搜索:鼎鑫电子 科研 成果

上一篇:茂迪1900万美元免税额延期
下一篇:龙灯独立起草8项国际标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