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苦瓜打工网-青创园助我走上创业路
2015-12-11 11:57:41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企业要转型,技术要升级,离不开高技能人才。”叶致忠看准昆山推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机遇,深谙自己的团队能够作出更大贡献,因为“心安之处是故乡”,这对所有求职者都是如此。

今年11月,叶致忠和朋友们合作创办的“苦瓜打工网”在昆山高新区两岸青创园正式上线。他们忙着“招兵买马”,为明年开春用工“备足粮草”。不到一个月时间,20多家制造业企业入驻平台。

叶致忠是台湾人,2005年来到昆山,在台资企业一干就是10年。今年,他和两个朋友毅然辞去高管职务,借着“互联网+”的东风,合作创办了苏州苦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办“苦瓜打工网”,为蓝领技工找工作。“在超长距离的角逐中,坚守目标,突破极限,动作协调,节奏稳定,是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叶致忠身上,透出年轻创业者少有的沉稳。他告诉记者,他将创业比作一场马拉松比赛,优秀的马拉松运动员不必抢跑,不用冲刺,看似不疾不徐,却能够拿下比赛,创业亦是如此,别拿“长跑”当“短跑”。

“我的两个合作伙伴,一个曾经是劳务派遣市场的资深猎头,一个是精通网络的IT精英。他们是公司最早的员工,也是我们这个创业团队中最默契的组合。在我心中,我们是最佳组合,可以创造奇迹。”叶致忠告诉记者,“启动资金是我们创业的第一道坎。得知市级财政对青创园先行拨付启动资金时,我和朋友们欢呼雀跃。根据规定,符合条件的创业者最高可得15万元的创业补助,我们顺利地拿到了这笔钱。”

从人力资源总监转型创业,叶致忠心里明白,企业转型发展亟需技能人才。“要知道,87%的蓝领基本上以中学、中专、高中学历为主,难以找到合适的岗位,也极大地降低了面试通过率。下转A3版  上接A1版 ‘苦瓜打工网’上线后,蓝领技工找工作难的窘境可以得到缓解。”叶致忠自信满满地说。搜索“苦瓜打工网”,点击下载手机APP,只需一分钟,马上注册成为“苦瓜打工网”会员。记者发现,在这款简单实用的APP上,支持最简单最便利的一键“地图找工作”,也可以按条件搜索找工作。如果看中喜欢的工作,可以直接申请面试,也可以将喜欢的企业或工作收藏起来,合理有效地安排自己的时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企业要转型,技术要升级,离不开高技能人才。”叶致忠看准昆山推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机遇,深谙自己的团队能够作出更大贡献,因为“心安之处是故乡”,这对所有求职者都是如此。

相关热词搜索:青创

上一篇:纬创资通30万奖助学金发给优秀学子
下一篇:纬创资通(昆山)有限公司—— “机器换人”推动企业人才结构优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