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台湾和硕联合“啃苹果”布局昆山
2014-02-20 10:09:17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2月18日,台湾华硕旗下和硕联合科技有限公司与昆山开发区管委会签约,投资设立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4900万美元,一期总投资1 47亿美元。

2月18日,台湾华硕旗下和硕联合科技有限公司与昆山开发区管委会签约,投资设立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4900万美元,一期总投资1.47亿美元。

世硕公司主要从事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网络及通信等高科技电子信息产品的整机和相关配套电子零部件的生产、组装、维修、设计、研发及销售等业务,主要为苹果公司生产电子产品。据了解,台湾和联去年接获苹果重量级产品订单,成为鸿海之外苹果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和联未来的营运爆发力被业界普遍看好。因应中长期扩产需求,和联此次“啃苹果”布局昆山,旨在打造除在上海、苏州、重庆之外的第四座生产基地。据了解,该基地不会自建厂房,预计今年6月一期改造厂房正式投产,投产一年后,年产值将达150亿元。

据介绍,和硕联合科技在最新公布的2013年世界500强榜单中排名第384位,业务涵盖主机板、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无线通信产品、液晶电视等多个领域。作为全球五大笔记本电脑生产企业之一,和联拥有世界级工程技术研发团队,可为消费者、企业用户提供最具创新的科技解决方案。和联产能结构不断优化,上海基地平板电脑产能占37%,智能手机占57%;苏州基地平板电脑产能占30%,个人电脑占20%;重庆基地以笔记本电脑为主。和联外贸拉动效应较为突出,上海、苏州基地2012年分别位居大陆出口200强企业排名第4和第9名。昆山基地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将达800亿~1000亿元,成为昆山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又一龙头企业。

相关热词搜索:台湾 苹果 布局

上一篇:昆山台一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成功从母集团成员企业融资
下一篇:台湾奇美牵手昆山开发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