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纬创”在昆增资5亿美元
2017-06-03 09:20: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首期投资3 2亿美元,年产值将达1000亿元

纬创资通(昆山)增资总额5亿美元、注册资本1.7亿美元的投资合作协议,5月31日在台湾纬创集团正式签署。在台湾走访企业的昆山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该合作项目首期投资3.2亿美元,达产后预计年产高端智能产品5000万台,年产值1000亿元。

全球科技500强企业——台湾纬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进驻昆山开发区,16年来在昆先后设立15家分公司,成为长三角地区IT产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纬创在昆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按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台湾纬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当天签署的投资合作协议,此次增资将用于位居昆山综保区的纬新资通(昆山)扩厂。因该厂为纬创生产智能终端产品的主要厂区,被外界解读为是为苹果等客户新订单做准备的。

纬创自动化生产率走在IT界前列。随着昆山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计划的深入实施,纬创早在2012年就成立自动化工程处,经过几年努力,原生产线得到全面改进或更新,具备了自动化标准配置能力,为此导入的各种自动化生产设备达300多台,累计投入超亿元。同时,纬创还逐步把利润较低的产品向外转移,把高端智能产品、新产品研制放在昆山。

昆山开发区始终注重深化两岸产业合作,不断创新服务,促进台企扎根。目前,区内20多家台企向总部型企业转型,带动关联企业从劳动密集型向资本密集型、技术密集型转型,从加工组装型向智造研发型升级,产品结构从低端向中高端优化。

编后 >>

昨天(6月1日),从纬创集团传来好消息,台湾纬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增资5亿美元,扩大纬新资通(昆山)生产规模,这再次证明昆山是广大台资企业的投资福地。

近年来,数千家台企纷纷加码昆山、深耕昆山,源于昆山提供的优质投资环境和专业政府服务。面对转型升级的巨大挑战,昆山市委、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坚持“亲商、安商、富商”理念,根据企业需求,在政策、服务和生活上提供全方位服务,奏响了服务台商台企的“三部曲”。

政策优先,为台企转型升级注入动力。近年来,昆山每年都会出台助推台企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新政,鼓励台企在昆进行技术改造、设立研发中心、发展总部经济,并打通融资渠道。这些举措有助于台企转型升级,提升了台企竞争力。

贴身服务,便捷快速解决台企难题。企业急需人才,政府帮忙招聘;企业申请审批事项,政府有专人跑腿;企业产品急需报关,海关人员特事特办……在昆山,从市里到区镇,都有专门服务台商机构,只要台商有需求,政府部门人员就会主动上门,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贴心照顾,为台商打造温馨家园。近年来,昆山扎实推进以“同创同乐、共建共融”为目标,以“宜居、宜业、包容、认同”为特质的台商大陆“精神家园”建设,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台商台胞逐渐融入昆山,使昆山成为广大台商成就事业梦想的沃土、享受愉悦生活的乐园、心灵归属的港湾。

相关热词搜索:“纬创”在昆增资5亿美元

上一篇:纬创资通每年投入500万元资金 “阳光工程”引领企业文化建设
下一篇:世硕电子二期今年10月量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