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扎根昆山,“樱花”开遍全球
2014-04-30 09:23:15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20年来,从台湾诞生的“樱花卫厨”穿越海峡落户昆山,如今已深深扎根在这片沃土,成为卫厨行业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

20年深耕大陆市场,已设立分公司60多家、专业服务中心1500多家;

20年践行“双永久”服务,免费送出油网2700多万个,免费提供安检50多万次;

20年来,从台湾诞生的“樱花卫厨”穿越海峡落户昆山,如今已深深扎根在这片沃土,成为卫厨行业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

发展——

美丽“樱花”枝繁叶茂

1994年,樱花卫厨落户昆山,从此这株美丽的“樱花”在昆山扎下了根,并枝繁叶茂。

“当时樱花决定进入大陆,我们一路考察过浙江、上海等很多地方,最终相中了昆山这片热土。”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回忆说。昆山极其热忱的服务意识、完善的配套服务、台商集聚的优势与樱花卫厨的企业理念不谋而合。企业投产后,从台湾调派了一批最干练的专业经理人,全心投入企业的经营及市场的开拓,一步一步打下樱花卫厨今天的根基。在投产后的第二年,樱花便开设了6家分公司。公司总经理蓝鸿奖介绍,樱花卫厨从无到有,从创厂初期只有燃气热水器、吸油烟机产品线,到今天拥有丰富的厨卫电器、整体厨房系列产品,已发展成为江苏省名牌、中国驰名商标、质量免检产品,并通过了中国环保产品认证、ISO4000认证。

扎根昆山,樱花盛开。樱花将总部设在昆山,并通过与全球最大家电集团奇异进行战略合作,引进日本同业内第一名的能率株式会社作为技术股东,以及导入台湾行业内第一品牌台湾樱花成功的经营模式,开启了樱花国际化的新篇章。能率株式会社社长国井总一郎说:“我们将积蓄60年的产品企划、技术研发方面的优势,以及经营管理方面经验提供给樱花。”为此,樱花以20年的辉煌成就为起点,今年开始谋求新的变革与升级,目前已启动了一系列的组织再造、关键流程变革、技术创新、品牌年轻化等新举措。

服务——

“双永久”承诺一诺千金

“身穿制服的邮差,不论路途多么遥远,也要把邮件准时送到客户手中。”这是樱花卫厨广告中的一幕。就像广告里宣传的,樱花卫厨的“吸油烟机永久免费送油网、燃气热水器永久免费安检”的“双永久”服务承诺已是家喻户晓,深植人心。

在卫厨产品竞争激烈的市场上,樱花与其他品牌发展的路径不尽相同,樱花卫厨分公司全部采用直营分公司的形式运作,分公司接受总部指引,由总公司设定目标,开拓市场,制定服务章程等,确保樱花卫厨的服务品质不打折。在此基础上,樱花从未放松对客户口碑、产品品质和优质服务的追求。公司负责人说:“只要消费者家中的樱花牌产品还在使用,我们的服务将永远延续下去。”

据统计,数十年来,樱花免费送出的油网达27927200份,免费提供安全检查达525211次。如果把樱花免费送出的油网连接起来,足以绕地球两周,而这个长度仍在不断地延长下去。每年的6~8月还是樱花热水器的免费安检季,各分公司不但要上门为预约的客户进行热水器安检,还要在辖区各个小区内举办安全知识推广活动。在中国卫厨行业,樱花“双永久”服务已成为同行业售后服务中的典范。

研发——

用心琢磨消费者“心思”

除了良好的售后服务做保障,樱花卫厨过硬的产品品质和推陈出新的产品类型也是樱花吸引顾客的一大“法宝”。

今年,樱花在产品研发上实施了先进的六西格玛设计,围绕消费者的实际和潜在需求,通过实施概念提升、研发同步等工程,确保产品从研发、设计到制造、营销整个过程的质量。“六西格玛设计最重要的在于捕捉消费市场变化,形成对新产品开发有价值的市场信息,进而引导、促进新产品研发。”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二中心负责人说。

把信息驱动与创新驱动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这是今年樱花变革升级的一个新举措。在樱花昆山总部,拥有一个国家级研发中心,共有研发人员166位。他们不断设计和制造着最先进、最新颖、最美观的卫厨产品。据介绍,公司每年申请的专利达100件以上,樱花年均在研发上的投入占比达3%以上。

近年来,公司自主研发的“燃气热水器用多点控制式遥控器”、“强排型燃气热水器燃烧控制方法”先后获国家发明专利。2013年樱花完成新产品开发72项,其中首款侧吸式吸油烟机达国家能效1级;燃气灶全能焰产品系列领跑国家全新能效标准;燃气热水器85系列产品突破性实现人机交互。此外,樱花“智能CPU感应宽频脉冲强光消毒柜”、“带马达控制检测的燃气热水器”两款新产品去年还通过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认定。截至目前,樱花获证专利已达392项,其中发明专利21项,实用新型专利299项,外观专利72项。

相关热词搜索:樱花 昆山 全球

上一篇:从工艺到艺术的蜕变
下一篇:昆山正新橡胶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