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茂迪1900万美元免税额延期
2014-03-18 13:41:20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3月14日,茂迪(苏州)新能源有限公司收到了苏州市商务局延期国家鼓励发展的外资项目确认证书,并且特许延期两年。

此次延期确认,不仅可以为企业节约大量资金,更为企业在光伏行业回暖期快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茂迪(苏州)新能源是一家设立在高新区的高新科技企业,投资总额达到11400万美元。因为其较高的投资额度,2011年企业办理了国家鼓励发展的外资项目确认证书,获得免税用汇额度1900万美元,主要用于设备进口。但因为光伏行业一直处于低谷,茂迪这一免税权益并未使用。

随着光伏行业的逐渐回暖,今年3月初,茂迪公司再次来到昆山商务局窗口咨询相关鼓励类项目进口设备免关税延期事宜。但按相关规定,这一免税额度不能再一次延期。昆山市商务局通过各方了解到,企业未用这一权益,确实是由于前几年太阳能光伏市场不景气,公司未扩大产能增加设备,致使确认书并未使用而过期。如今光伏行业回暖,这一权益对企业来说十分宝贵。

昆山市商务局积极主动联系苏州市商务局,上报了企业的实际情况,并特别指出目前太阳能光伏行业正逐渐回暖,市场前景看好,1900万美元的免税额度对企业增加设备扩大产能有很大帮助,希望能延长免税额度有效期,帮助扶持昆山高科技企业发展壮大。苏州市商务局认真核实情况,特事特办,把企业1900万美元的免税设备额度再次延期,而且一延就是两年。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针对不同的设备种类,获批免税政策的企业进口免税率平均可达10%左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客户乐出高价买“合济”产品
下一篇:鼎鑫电子——20项科研成果产出160亿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