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接受“法律巡视”守护碧水清流
2019-05-09 14:53: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接受“法律巡视”守护碧水清流

5月8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鸿声率队来昆开展为期两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旭东,市领导管凤良、金健宏、赵坤元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召开了情况汇报会。王鸿声在听取各方面情况汇报后指出,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这次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齐心协力把这次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织好;要积极配合,人大要重点检查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重点检查法律责任到位情况,对照“七看七查”,聚焦关键环节,查找典型问题;要及时整改,人大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来开展检查,善于发现法律实施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政府要切实担负起法定职责,敢于动真碰硬,形成强大压力,推动各有关单位全面有效落实法律规定,共同打好碧水保卫战。

周旭东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法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昆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执行水污染防治法,积极推行河湖长制,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是对昆山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法的一次“法律巡视”,必将有力推进昆山水环境综合治理。

检查组还观看了水环境问题警示片,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以及市环保局、水务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汇报,对与会的政府部门负责人开展了问卷调查。会后,检查组立即赴严家角河黑臭河道整治、城南圩水环境综合整治、吴淞圩水环境综合整治现场进行实地检查和随机抽查。

执法检查期间,检查组在开展随机抽查的同时,还将召开特定对象征求意见座谈会,与相关人员进行个别交流,查阅台账资料等。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启动专项督查 层层压实责任
下一篇:“美丽昆山”建设再按“快进键”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