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2019-01-11 16:36: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昆山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1月10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出席本次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市委书记杜小刚在会上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雪纯主持大会闭幕式。

大会应到代表341名,实到代表332名,符合法定人数。

杜小刚首先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共谋新篇的大会,是一次高效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杜小刚表示,刚刚过去的2018年,对昆山来说既是忙碌的一年,更是收获的一年、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全市上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强大动力,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决策部署,抢抓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历史机遇,以做好高质量发展榜样为目标,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以创新实施18项三年提升工程为抓手,在实干奋斗中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结果,是与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辛勤工作分不开的。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和广大代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了实干作风、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推动《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条例》列入省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正式项目,提出具有前瞻性、操作性、实战性的立法需求;依法作出了《与时俱进弘扬“昆山之路”精神,全力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定》《关于设立“昆山市顾炎武日”的决定》,推动形成了农村房屋规划建设管理办法等一批惠民生、暖民心的政策举措和制度安排,充分发挥了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市委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人大代表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杜小刚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昆山撤县设市30周年。刚刚结束的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加快建设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深入实施18项三年提升工程、推动昆山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全新一跃”的目标任务。市人大和各位代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动解放思想再深入、改革开放再出发,确保高质量完成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为昆山做好高质量发展榜样凝聚强大合力。

杜小刚代表市委对人大工作寄予四点希望: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上保持坚定,在思想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高度自觉,在凝聚思想共识中展现担当作为;着力提高坐标定位,聚力推动科创之城建设,不断推进解放思想再深入,全力争取改革开放新红利,在改革创新突破中展现担当作为;紧密贴近基层群众,畅通服务群众渠道,推动补齐民生短板,大力培植法治信仰,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展现担当作为;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健全完善制度建设,厚植清正廉洁土壤,争当履职尽责表率,在强化依法履职中展现担当作为。

杜小刚表示,市委将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人大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支持和推动人大工作。“一府一委两院”和各单位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贯彻执行人大各项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意见,大力营造尊重和支持人大开展工作的良好氛围。

杜小刚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解放思想、埋头苦干、拼搏奋斗,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全力推动昆山发展实现“全新一跃”,为做好高质量发展榜样、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经过认真审议,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昆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昆山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昆山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昆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昆山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昆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打造昆山特色养老体系,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代表议案的决议》以及《昆山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闭幕
下一篇:光电产业“旗舰”破浪远航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