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敢于攻坚克难动真碰硬 以改革创新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2018-10-12 11:59: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敢于攻坚克难动真碰硬 以改革创新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10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杜小刚专题调研城市管理办事处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敢于攻坚克难、动真碰硬,以改革创新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使城市管理办事处成为向现代化大城市转型的标志、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示范、全力推进“美丽昆山”建设的样板。副市长徐敏中参加调研。

“城市管理如绣花,最是于细微处见功夫。”调研中,杜小刚来到柏庐城市管理办事处柏庐社区、李比巷,青阳城市管理办事处西湾新村、司徒社区,震川城市管理办事处宝岭社区、昆城景苑小区,亭林城市管理办事处合兴路火车站、朝阳新村等地,察看公共卫生服务、城中村整治、基层党组织建设、日间照料服务、农贸市场改造、公共厕所卫生等情况,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抓住关键细节和细微之处,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杜小刚认真听取城市管理办事处及社区代表发言,对城市管理办事处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三年来,城市管理办事处顶住压力、迎难而上,付出了巨大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昆山处在推动城市发展实现“全新一跃”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担当,推进城市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

杜小刚强调,城市管理办事处的工作,事关昆山城市形象、未来发展和文脉延续。要善于“解剖麻雀”,比如处理好卫生服务中心与市级医院的关系、探索国有物业公司接管自管小区的模式等,更好推动资源科学高效配置;要加大调研力度,借助机构改革“东风”,顺势而为,在体制机制上加快“破题”,推动城市管理办事处从“有”转向“优”,特别是城管委、编委办等部门要加强高位协调,增强研发功能,总结分析三年来的运行情况,针对共性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优化“三定”方案,理顺体制机制,厘清城市管理办事处、区镇、市级部门之间的关系,从根本上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办事处运行效率。

杜小刚指出,各城市管理办事处要加强基层党建,既要完成“规定工作”,体现党建工作规范化要求,也要创新“自选工作”,体现不同社区的特色,切实在“331”专项行动、违章拆除等攻坚克难工作中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清单,保持队伍稳定,研究“费随事转”机制,增强网格员的工作仪式感、荣誉感,学习借鉴深圳先进做法和经验,提升专业化、信息化水平;要注重社区建设,按照现代化大城市的建设和管理要求,加强业务知识、法律知识等培训,提升社区干部专业能力;强化社区服务供给,加大公共服务场所设施建设投入,让老百姓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杜小刚强调,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增强使命感,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形象;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对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各区镇、各部门要加强人财物的统筹调配,全力支持城市管理办事处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更大力度 推动农业科技发展
下一篇:昆企国际舞台展“智造”力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