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玩味“昆马”,两岸一家亲
2018-03-16 12:03:09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2018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4月15日开跑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18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2018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将于4月15日鸣枪开跑。目前,赛事报名工作已结束,6000个参赛名额全部报满。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马拉松赛融入“两岸一家亲”内涵,将成为昆台两地体育、文化、美食等方面交流的新平台。副市长李文在发布会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8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是昆山第一届大型全民马拉松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左右的迷你马拉松。赛事以昆山开发区时代大厦为起点、昆山国际会展中心为终点,途经同丰路、马鞍山路、前进路等市区重点交通干道。跑者既可以边跑边领略沿途风景,又能锻炼身体,同时还能深刻感受昆山作为全国百强县之首的勃勃生机。

2018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以海峡两岸为主题,赛事中将融入大量的台湾元素,包括穿着台湾民族服饰的沿途加油团、电音三太子和昆曲的联袂表演;就连沿途赛道补给也有台湾特色零食凤梨酥、太阳饼、方块酥等;选手的完赛补给则是台湾美食卤肉饭和珍珠奶茶。4月12日至14日,昆马嘉年华还将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将对昆山市民免费开放,现场会有台湾美食、文创、妈祖文化等,让所有昆山人都能感受到马拉松赛事的氛围,以及和台湾文化的交融。

安全保障工作是马拉松赛事的重中之重。昆山安排了12000名工作人员为赛事服务,包括医疗急救人员、警力安保人员和赛事志愿者。

 对于参赛者的安全保障,从报名须知、购买赛事保险等渠道力图将事故的发生率降到最低,在赛道上邀请中国田协马拉松官方合作伙伴、国内领先的赛事生命保障救援机构——第一反应作为赛道急救保障方,联合昆山卫计委等部门,共同开展赛事现场保障工作。

近年来,昆山已举办过多次世界级别的专业体育赛事,包括 “汤尤杯”羽毛球赛、国际女子水球邀请赛、亚足联U23锦标赛等,从中积累沉淀了非常丰富和专业的赛事承办经验。今年,昆山将承办23项全国级以上赛事,包括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国际足球邀请赛、国际男篮锦标赛、国际定向越野比赛、“一带一路”国际门球邀请赛等。通过打造体育精品赛事,昆山也将迎来更广领域的聚焦。

相关热词搜索:一家亲 两岸

上一篇:平台高了,创新动能更足了
下一篇:我市将推进规上企业“三个全覆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