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昆山两岸青创基地增至5家
2016-08-22 15:15:28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8月18日,国台办最新一批“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暨就业创业示范点”授牌仪式在义乌举行。由昆山百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百富“众创花园”位列其中,成为昆山第5家海峡两岸青创基地

8月18日,国台办最新一批“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暨就业创业示范点”授牌仪式在义乌举行。由昆山百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百富“众创花园”位列其中,成为昆山第5家海峡两岸青创基地。

鼓励台湾青年到大陆就业、创业,昆山一路领先。昆山以“一园多点”理念和模式打造的海峡两岸青创基地,已有昆山台协的微创业基地、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龙腾光电和研华科技四个,并且均已经揭牌投入运营。

位于昆山开发区的百富“众创花园”,是由百富投资引入社会资本全新打造的创客空间,目前已入驻项目48个,涉及创意设计、现代服务、科技研发等多个产业领域,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达10亿元。入驻项目中包括台湾青年创业项目21个。百富投资董事长汤勇妹告诉记者,百富“众创花园”将倾力为在昆“台二代”接棒昆台合作,以及“创一代”施展创业才华提供舞台。为此,汤勇妹正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商,在“众创花园”设立一个台湾青年的联络点,以便增强两岸青年互动,为创业提供更优服务。

随着大陆经济快速发展和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不断深入,越来越多台湾青年选择来大陆发展。近年来,昆山持续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聚集台资企业4800多家。依靠雄厚的台资基础而形成的两岸青创基地,不断吸引两岸青年的创业项目入驻,其中台湾青年创业项目占60%,与大陆青年创业项目彼此竞争,又深度融合。昆山依托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国家级平台,出台一系列政策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提供支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借力资本市场 助推转型发展 昆山市政府与东吴证券签署深化全面合作协议
下一篇:友达新项目投产树昆台融合新标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