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铁路启动春游运输
2014-03-12 09:09:40   来源:昆山政府网    点击:

3月11日至4月19日,铁路将迎来春游客流运输。为满足春游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昆山站、昆山南站会在春游期间的双休日和客流高峰时段,在京沪既有线、沪宁城际高铁线增开动车组列车21趟。

从3月11日至4月19日,铁路将迎来春游客流运输。为满足春游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昆山站、昆山南站会在春游期间的双休日和客流高峰时段,在京沪既有线、沪宁城际高铁线增开动车组列车21趟,市民出行需要注意的是,其中有10趟动车在昆山站停站办客,市民千万不要跑错车站。

铁路昆山站票务值班员戴伟华介绍,今年春游客流还是以扫墓、踏青的春季旅游流为主。运量方面,昆山站、昆山南站两站预计发送旅客100万人次,日均约2.5万人次。昆山站、昆山南站增开的21趟列车当中,上海(包括上海虹桥)至苏州运行区段的18趟、上海(包括上海虹桥)至无锡运行区段的3趟,将方便市民在双休日前往上海、苏州、无锡等城市踏青出游。10趟高铁列车全部在昆山南站停站办客,11趟动车中10趟在昆山站停站办客,1趟在昆山南站停站办客。因为昆山站平常只有普速列车停站办客,这次春游增加了动车组列车停站办客,请市民出行时关注车站列车时刻表和票面乘车站,切莫跑错车站。一旦跑错车站也不要着急,可以乘坐昆山站与昆山南站之间往来的短驳公交88路。为方便短途旅客购票取票,昆山站、昆山南站售票处将在双休日客流高峰时段开启全部售票窗口。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春游客流量大,且短途客流集中到发,建议旅客出行前能安排好行程,提前通过互联网购票,购买普通车车票和在昆山站京沪普速线开行的动车组列车车票的旅客请提前换取纸质车票,以免在开车前到车站集中换取时人多拥挤,耽误旅行。

为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沪宁城际高铁列车在春游双休日期间将执行周末和高峰列车运行图,列车开行密度将加大,部分8节车厢的高铁列车也将增加为16节车厢。

相关热词搜索:铁路 运输 春游

上一篇:我市3市民候选3月“中国好人”
下一篇:7条接驳专线为“小高考”护航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