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物联网产业加速走向“标准化”
2018-06-02 09:40: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日前,我市近200名企业家共同听取了一场高质量的“标准化助力物联网产品质量提升”报告会。

当今物联网技术国际发展最新趋势是什么?物联网标准化如何助力企业产品的质量提升?国际标准对企业创新发展的作用有哪些?日前,我市近200名企业家共同听取了一场高质量的“标准化助力物联网产品质量提升”报告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报告会具有前瞻性,贴近性强,对我市现代制造业企业下一步的产、学、研都有较好的推动作用。据了解,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年内计划为近千名企业家提供各类物联网知识培训。

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为更好地服务昆山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信息交流、资源共享、技术合作等方式积极开展标准化助力物联网产品提质增效行动,推动昆山物联网产业标准化、协同化、规模化发展。一方面,与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合作建立“昆山物联网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通过整合昆山当地现有物联网产业优势资源以及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在标准收集、加工、整理的成果,利用更加先进成熟的网络信息化技术让互联网与传统标准工作深度融合,支撑搭建起完善的物联网行业相关标准体系,规范引领并有效推进昆山当地物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通过开展物联网产品试验验证和试点应用示范工作,依托国家射频识别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为物联网产业提供检测平台。

市场监管部门相关人士表示,举办“标准化助力物联网产品质量提升”报告会,也是提升昆山物联网企业标准化科研水平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昆山物联网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项目于2017年2月开始动工建设,当年3月竣工。项目建设后,拥有国内现行标准化资源基础数据达到15万余条;国外现行标准化资源基础数据达到70万条;物联网标准化专题数据达到5万余条。该项目利用标准信息为资源基础,通过现代计算机快速处理技术,将资源进行重新整合后,以网页的形式展现给昆山物联网企业用户,让昆山的企业能够快速、便捷地查询自身需要的标准;通过网络的联通,将昆山物联网标准化相关的工作动态展示出来;利用互联网的开放特性,平台将知名企业向全球展示;利用交流互动,给企业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质性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 全力争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下一篇:熟地精耕结出串串“创新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