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协微创基地 | 昆山台协产学合作中心

下决心动真格抓落实强执行 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
2017-07-15 14:48:00   来源:昆山日报    点击:

姚林荣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昨天(14日)上午,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姚林荣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江苏省委和苏州市委各级深改组最新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方案,部署下一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姚林荣指出,改革越往深处推进,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越大,就越要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全市上下要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改革定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引领,下决心动真格,抓落实强执行,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果为“两聚一高”新实践提供强劲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杜小刚,市政协主席冯仁新,市领导顾瑾、管凤良、许玉连、沈晓明、殷珊奇、陈辰扬、金乃冰、赵坤元、金铭、金健宏、徐敏中、谢罡、李文、陈修文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中央深改组第三十五、三十六次会议,省委深改组第二十三次会议,苏州市委深改组第十次会议精神。姚林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深改组最新会议精神,包含了很多关于改革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我们做好改革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抓改革,带头抓调查研究,带头抓关键问题,带头抓落地见效,带头抓统筹协调,带头抓一把手,真正做到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确保改革落到基层、落到实处;改革牵头部门要担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意见分歧、相互掣肘等问题,要加强改革任务自查;坚定不移抓好各项改革试点,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力争试出经验、改出成效,取得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对已经出台的改革方案要经常“回头看”,既要看相关联的改革方案配套出台和落实情况,更要全面评估改革的实际成效,对拖了后腿的要用力拽上去,对偏离目标的要赶紧拉回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工作意见》《昆山市总工会改革实施方案》《共青团昆山市委改革实施方案》和《昆山市妇联改革实施方案》。姚林荣指出,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坚决防止和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真正把群团建设成为党和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群团组织要把政治性作为灵魂,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自觉;把先进性作为保证,以贡献体现先进性、以成效展示先进性;把群众性作为根本,积极主动接地气,当好群众的代言人、知心人、贴心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加大对群团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加强群团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党的群团工作水平。

就贯彻落实各级深改组最新会议精神,做好我市下一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姚林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已确定的改革任务要有序推进。一方面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另一方面要一着不让抓好我市2017年确定的重点改革任务,确保各项改革如期推进、不拖后腿。二是已出台的改革方案要落地见效。针对已经出台的改革方案,要抓紧推出相关配套文件和实施细则,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层层抓严抓实,确保改革举措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让群众和企业真正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实惠。三是以督察督办促进改革创新。要根据年初制定的改革工作要点和改革重点任务,明确督察重点,紧盯责任主体,抓住“关键少数”,将改革督察和绩效考核工作有机结合,用“督考合一”机制推动改革落实;牵头市领导要加强督促指导狠抓工作落实,牵头部门作为抓改革的责任主体,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抓改革,加强改革自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相关热词搜索:改革举措

上一篇:中国昆山创业周周市专场活动举行
下一篇:昆山荣登县域经济百强榜第一

收藏